•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我县开展“守护儿童点亮未来”亲子研学活动
2022年11月23日 09:49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叶张敏     编辑:陈捷

  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为促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丰富亲子文化生活,11月19日上午,在第68个世界儿童日到来之际,县妇联组织我县10对亲子到白龙山街道箬溪社区驻浙江金马儿童之家开展亲子研学活动。

  来到活动现场,孩子们马上就被摆放整齐的织布机吸引住了,纷纷围着研究起来。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织布机结构、工作原理及织布方法,并现场示范织布工序。亲子们纷纷化身“织女”,或坐或站,认真观察。

  掌握操作要领后,孩子们一丝不苟地在迷你织布机上“大展身手”,只见他们用手把综转到固定位置,然后拿起梭子小心翼翼地从两排线之间穿过,按照中国传统的经纬织布法操作着,经过几十分钟的努力,成功将五颜六色的毛线织成一块色彩斑斓的成品。

  本次研学活动,不仅搭建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同时通过织布手工实操的方式,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发挥想象的空间,在动手实践中体验非遗文化的魅力。

  “孩子通过参与手工制作,多了一份节日仪式感,也增强了对非遗文化的认识,这样的活动真好!”陪同孩子一起来体验织布活动的王女士说。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