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花式”劳动课让青少年全面发展
2022年11月18日 09:18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兰荣霞     编辑:陈捷

  

  11月14日上午,县第二中学学生带上铲子和篮子,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校园里的劳动实践基地——梦想农场,摘玉米、挖番薯……

  现场,学生们忙得不亦乐乎,你一锄我一锹,个个收获满满。“劳动课我们在劳动中度过,不仅锻炼了我们的协作能力和动手能力,还学到了很多劳动知识。”二中学生孙妍妮说,他们每块土地都实行认领制。

  这是二中“花式”劳动课开展的活动之一。该校制作劳动清单并分发给学生,根据教学特色,按照不同年级设立劳动课程。除了种植蔬菜,学校还组织学生进行厨艺比拼,开展制作馄饨、饺子等活动,在比拼劳动技能的过程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这些看似简单的劳动,不仅能锻炼学生处理好个人生活事务,更带给他们不一样的成就感,独立、自信、自强是陪伴他们一生的别样财富。”二中劳动课程教师郭雪丹说,这学期,该校开展了二十余项劳动课程,主要包括云和特色手工木艺课、陶艺、剪纸、十字绣等劳动拓展课程,让学生喜欢劳动并沉浸其中。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教育局根据教育部印发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要求,指导全县各中小学校上好劳动教育课。目前,全县各中小学校结合不同年龄段孩子的身心发展规律和特点,每周都会开设至少1课时的劳动教育课,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动手能力和实践精神。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