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召开
2022年09月30日 08:59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吴梓嫣     编辑:卢伟峰

  9月28日至29日,云和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召开,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迈出关键一步,为项目后续可研阶段的工作开展、核准和开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省能源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等省市有关职能单位领导、专家、代表,县领导李忠伟、周鸿飞、傅雅涛出席会议。

  2021年9月,国家能源局发布《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云和抽水蓄能电站为“十六五”重点实施项目。2022年3月,县人民政府与华东院正式签订了云和抽水蓄能电站资源开发合作协议,2022年9月华东院编制完成《浙江云和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

  会前,部分专家、代表对云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上、下水库和岩芯库进行了现场查勘。会议听取了华东院关于主要设计成果的汇报,并分组进行讨论和审议。会议认为报告的内容和工作深度基本满足水电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规程的要求,基本同意该报告,并提出了对报告送审补充完善的工作意见。

  县委书记李忠伟介绍我县基本情况,并代表县四套班子对到会指导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就做好下步工作,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盯目标任务,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主动靠前、精准对接,及时协调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提速推进项目各项前期工作,以高质量服务助力项目高质量推进,全力争取项目尽早落地见效。

  据了解,云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我县历史上最大的单体项目,也是云和打通“两山”转换通道和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电站位于元和街道,总投资约78亿元。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200MW,建成后主要供电浙江电网,承担浙江电网的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