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高速桥下空间焕发新生机
2022年09月26日 09:44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林静     编辑:陈捷

  高速桥上,一辆辆汽车飞驰而过,桥下空间,村民休闲漫步、激情打球……一张一弛,形成鲜明对比,这是丽龙高速河上大桥桥下空间二期改造工程完成后的景象。

  近日,记者来到丽龙高速河上大桥桥下,只见绿化点缀、空间宽敞,一个休闲广场藏身其中。游步道、篮球场、足球场、健身器材在这里陆续建起,让市民有了更多的活动空间。“以前这里是一片空地,环境脏乱,杂草丛生,现在只要有时间,我会和朋友一起在这里打篮球、散散步。”市民杨平说。

  据了解,为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浙江省交通集团云和高速管理部门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多次走访调研,探索出“以用助管”的新路径,破解管理难题。

  “丽龙高速自西向东贯穿云和,沿线经过的村庄较多,一些大型桥下空间成了村民进出的必经之路,存在倾倒垃圾、摆摊设点等现象。”浙江省交通集团丽水管理中心养护管理人员钟峰莹告诉记者,为了让“灰空间”变“绿公园”,浙江省交通集团云和高速管理部门对桥下空间实施保护性利用。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使用单位(个人)、经营单位和属地乡镇(街道)三方通过协议,明确各自管理权利、责任和义务。

  “一期改造工程已于去年上半年完成,我们主要对通道两侧的环境进行了整治,铺设了石板路,增设了花坛、宣传栏等景观和功能性设施。”钟峰莹介绍说,作为首批落地实施的项目,河上大桥桥下空间一期改造取得了切实成效,倾倒垃圾、摆摊设点、污水横流等乱象得到了彻底整治,成为附近村民的休闲娱乐好去处。随着二期改造工程完成,这个曾经“被遗忘的角落”华丽蜕变,焕发了新的生机。

  “改造利用好桥下空间,可以大大提升城市功能和环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高速桥下空间的改造和利用力度,做好日常维护和管理工作,形成桥下空间管理长效机制,让更多桥下空间焕发新的生机。”钟峰莹说。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