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朱振华:在逐梦全域5A的道路上奋勇争先
2022年09月26日 09:26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丽水日报记者 杨敏     编辑:卢伟峰

  2020年12月9日,是一个值得被云和文旅人铭记的日子,云和梯田创建国家5A级景区顺利通过文旅部景观质量评审,拿到了5A创建“入场券”。得知喜讯的那一刻,朱振华说,真有点喜极而泣的感觉。

  2015年,在全市大力推进生态旅游发展之际,朱振华调任县旅游委员会主任、文旅局局长。是躺在前人的“功劳簿”上吃老本,还是站在时代的大浪潮中创新业?朱振华没有片刻犹豫,下定决心,要开启一场云和旅游“跨越赶超、破冰发展”之旅。

  想法很快付诸于实践,2015年11月到2016年6月,7个多月时间里,朱振华走遍了云和的角角落落,边考察,边思考,边谋划……他惊喜地发现,云和既有人文底蕴深厚的县城区,也有自然风光秀美的云和湖区和梯田区。全域5A的理念,就这样在他的心底生根发芽。2019年,他牵头谋划了“云和旅游跨越提升3610工程”,即按照“三个5A或同等级景区,六个4A,十个3A”的思路和目标,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建设。

  旅游景区要实现长远发展,项目招商是必须攻克的难题。按照“瞄准大财团、打造新龙头,吸引好资本、补强新业态”的大方向,任职期间,他多次带领干部与杭州商旅集团对接洽谈,在多方努力下,终于在2018年成功达成13.5亿元的招商合作协议,让云和梯田成为全市首个以市场化运作为主导的5A创建景区。

  特色文旅资源如何转化为经济发展新动能,成了他不断探索的课题。变“下地农民”为“旅游股民”;变“农民老屋”为“网红民宿”;变“梯田土货”为“梯田三宝”,在以旅游带动脱贫致富的这场“赶考”中,朱振华带领团队砥砺作为,带动坑根村、梅竹村等古村落完成了从“空心村”到“网红村”的华丽转身,吸引了大量青年劳动力回流,梯田周边耕地抛荒率从2016年的45%下降至不到5%;周边农民人均年收入从1万元增加到2.5万元。而在此之前,梯田周边的几个村子是全县发展条件最差、老百姓生活最穷的区块。

  目前,正是云和梯田创5A的关键时期,如今已调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的朱振华,仍然每天关注着创建工作,“梯田就像我的孩子,在5A这场‘高考’即将到来之时,我丝毫不敢懈怠。”朱振华在逐梦全域5A的道路上继续全力奔跑。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