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问题清单”让项目建设没“烦恼”
2022年09月23日 10:23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吴梓嫣 实习记者 张兰燕     编辑:卢伟峰

  近日,在235国道云和段改建工程的川园岗隧道出口,4处低压线杆和7处高压线杆在国网云和县供电公司施工队的努力下,顺利完成了迁建工作。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前期因为房屋征收工作和停电计划问题,工作进度一直不理想,通过‘问题清单’交办,加强项目问题沟通协调,逐项突破项目‘卡脖子’问题,终于成功销号了。”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自“161”行动开展以来,我县围绕“破难题、强保障、优储备、抓开工、提进度”目标,实行常态化项目攻坚,对今年全县重点项目进行摸底排查,细化考量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161”行动专班以发布重点建设项目问题交办单为抓手,重点推进“6”个专项攻坚行动,坚决执行“1”系列常态化攻坚机制,阻碍项目进度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截至目前,共发布交办单9批,梳理交办问题(任务)共98项,其中本周新增问题(任务)7项。

  “‘问题清单’把每个项目的问题考虑在前,不让矛盾‘卡脖子’、不让问题牵着走。”“161”行动专班相关负责人说,为加速推进项目,我县还实行“7+X”综合协调例会制度,由县发改局、县政府督查室等相关单位和县重点项目督导组及相关责任主体组成协调组,通过每周召开一次例会,对需多部门协同解决的项目疑难问题开展常态化协调及交办。重大问题则由县领导参与协调,进行点评交办。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我县还不断强化监督检查,持续跟踪问效。其中,实行重点项目进展“月评价、季评比”,每月评价项目完成情况并通报,同步在重大项目数字监管平台显示推送;建立完善评价体系和评价机制,由县纪委县监委牵头,以季度为节点,评选“红旗”项目、确定“蜗牛”项目,通报表扬“红旗”项目并在年度项目推进考核中相应加分。

  问题少了,项目推进就顺了。截至9月20日,全县“6”个专项攻坚行动总体顺利推进,交办问题共销号64项。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