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徐美君:三尺讲台育桃李
2022年09月21日 09:01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雷倩     编辑:陈捷

  左手握情,右手播爱。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继续在教学岗位上发光发热。这是县实验小学一级教师徐美君执教三十多年来的教学信念。

  利落的短发、和蔼的笑容、恬静优雅的气质,徐美君给人一种平易近人的感觉。30多年来,徐美君在三尺讲台上育桃李,用一支粉笔写春秋,她始终坚持以用心做事、用爱教育为育人准则,积极配合学校工作,认真完成各项教学任务。

  作为一名数学老师,徐美君兢兢业业,不断进取,尽管已经有了丰富的教学经验,每个学期她都会做好严密的教学计划。在课堂上能把握好教学中的每一个环节,以知识的传授为根本,严格要求学生,不放过每一个细微的错误,注重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总是能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她还结合学生实际,在备课时,做到重点突出、难点分散,尽量使复杂问题简单化,深入浅出,结构精炼合理,使得每个学生高效学习数学知识。自1999年到县实验小学以来,她所教班级学生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特别是今年毕业班数学成绩平均分达到了97.3分,得到领导、同行、家长与学生的认可。“从教多年来,我已经把教师作为了我一生的职业,我愿意去奉献,看到学生的笑容,看到学生所获得的优异成绩,我特别欣慰、特别幸福。”徐美君说。

  “徐老师授课认真仔细,和蔼可亲,讲课很有感染力,善于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课堂气氛很活跃……是我们心中最可亲的老师。”这些溢美之词是徐美君执教30多年来,学生们对她由衷的评价。2020届学生秦伊,是徐美君从一年级带到毕业的学生,该学生成绩优异,尤其对数学有着浓厚的兴趣,喜爱做较难习题。每每遇到困难,徐美君会一直耐心为其解答疑惑,教授解题技巧,提高了她的解题能力。在徐美君循循教导下,秦伊数学成绩突飞猛进,在2017年至2018年世界少年奥林匹克数学竞赛浙江省晋级赛中荣获了四年级组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徐美君也荣获了该竞赛“金牌奥数指导教师”的称号。“那一次的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徐老师对我的帮助非常大,她不辞辛苦地指导我,教解题技巧,提升我的发散思维。没有她的耐心教学,我也不会取得好成绩,我非常感谢徐老师。”秦伊告诉记者。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徐美君先后荣获县教坛新秀、丽水地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县教育教学质量奖等荣誉。她如雨露,滋润着向阳而生的幼苗,助力他们成长成才。三十多年的执教,徐美君说她甘愿当园丁,默默耕耘这无悔的教学人生,一直春风化雨育桃李,润物无声洒春晖。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