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中秋活动精彩来袭
2022年09月14日 09:04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叶珊珊 兰荣霞 雷倩 通讯员 毛春美 陈忠人 程阳     编辑:陈捷

  月是中秋明,情是中秋浓。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云和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开展系列中秋活动。

  9月9日晚,我县举办“云台巾帼情书香话中秋——妈妈的手作走进台胞台属”主题中秋节联谊活动,20余名台胞台属欢聚一堂,共度温馨而欢乐的中秋佳节。从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到杜甫的“满月飞明镜,归心折大刀”,从台上的声情并茂到台下的共情共鸣,现场活动氛围浓厚,洋溢着浓浓的爱国之情。

  在中秋花灯制作环节,云和台胞台属和台北云和同乡会的同胞们视频连线,一边制作手工花灯,一边交流同胞情谊,共话两岸发展愿景。最后,一盏盏栩栩如生的绚丽花灯展现在眼前,点亮花灯的同时,两岸同胞们一起赏灯寄语,许下美好的愿望。“我2014年来到云和,因为工作这些年与云和有了更加紧密的联系,今年中秋没有办法回台湾与家人相聚,今天能够在云和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觉特别温馨幸福。”台胞颜峻瑜说。

  为了让更多在云和的外籍友人切实感受到中国的传统文化,9月9日,县外事办举办“中秋情满童话城、携手共话新家园”中外人士共度中秋佳节主题系列活动,邀请来自德国、英国、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10多名外籍友人“入乡随俗”,一同做月饼、尝月饼,体验中国传统节日文化。

  揉面、包馅、塑形……在县国际友人会客厅,第一次做月饼的外籍友人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月饼做得有模有样。来自越南的陈氏金燕,在云和生活已经5年了,因为一直向往中国文化,所以选择来中国当一名外教老师。嫦娥奔月是她最喜欢的中国传统民间故事,“跟这么多人一起做月饼很开心,这次活动也加深了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陈氏金燕说。

  中秋来临之际,赤石乡开展了“送戏下村”进礼堂活动,将戏曲、乐器演奏等精彩节目送到双林村文化礼堂、麻垟村文化礼堂、赤石村文化礼堂。京剧《智斗》、越剧《手心手背都是肉》、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精彩纷呈的表演在文化礼堂轮番上演,村民看得津津有味,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通过精彩的节目,赤石乡向村民们送上了中秋佳节祝福,共度欢乐时光。

  活动现场,赤石乡“小红花”志愿者还为村民们发放防养老诈骗相关宣传手册,积极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家的防诈骗意识,守好养老“钱袋子”。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