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安溪乡村民暖心呵护野生猕猴
2022年09月09日 09:24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兰荣霞     编辑:陈捷

  近日,安溪畲族乡安溪村东岱自然村惊现野生猕猴觅食场景,十多只猕猴在林间上下跳跃穿行。

  据了解,猕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栖息在石山峭壁、溪旁沟谷和江河岸边的密林中或疏林岩山上,以群居为主,活动范围比较大,经常会迁徙游走,以毛笋、嫩枝、野菜,以及村民们种植的玉米等为食。

  “这群猕猴大概有十几只。它们常年在这里生活,有时候出来找东西吃,有时候出来玩耍。这段时间,上午八点至十点的时间段猕猴出现的次数较多。”东岱自然村村民彭魏玲说。

  近年来,安溪乡不断加大自然资源保护力度,持续优化生态环境,为野生动物繁衍栖息创造了生存环境,因此,这群野生猕猴也常年定居在东岱自然村。“生物多样性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我们东岱村森林覆盖面广,覆盖率达到了百分之九十以上。经常可以看到野生猕猴、白鹭、山凤凰等出现在路边田间山野当中。”安溪乡工作人员温良英说。

  接下来,安溪乡将通过深化村规民约等方式,引导村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