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暑假之乐
2022年09月07日 08:51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云和二中801 张莘苒     编辑:卢伟峰

  大多数人的暑假都是丰富多彩的,每次打开微信朋友圈满是风景、美食,作为家里蹲的我,就一点乐趣也没有了吗?不,自然不是了。我呢,自得其乐!

  第一乐是绘画。虽然我基本都是在乱画,没什么拿得出手的,但我画得开心。每天早上起来看着新一天的阳光金黄地融进香樟树或绿或红的叶子里,变成翡翠镶金或金丝红玉,暖色调从窗外洋溢进屋,把空白的画纸染成温软的材质,我的灵感也随之而来。我画细鳞般的溪水,画白天依然“灯火通明”的对岸大楼,画远处黛色的连山,再加上有或没有云的蓝天,一幅画的诞生就这么简单。我也可以随意涂抹。总之,在我的画本的这个次元上,我就是造物主。别人看不懂又怎么样,反正我身心愉悦。

  第二乐是阅读。我的书桌上通常是很乱的。目前上面堆着……我看看,一,二……五堆书,都是我看完后随手堆下的。对我来说,完全沉浸到书中的世界是容易的,比如我最近重温的《巴黎圣母院》。我几乎可以看到爱斯美拉达舞步飞旋时颤动的黑发和落下的发簪,卡西莫多抱着陶土罐和破碎的水晶瓶,以及香花歌乐女在隐修时一点一滴流失的希望。当我全身心投入文字中时,我发现一个相同的结局对于每个角色来说有不同的意味,好结局与坏结局,从来都是可以相互转换的。啊,真是一个“正经”的道理,万一以后的人生中会有用呢?

  你绝对猜不到第三乐是什么!是雨天!确实,有很多人讨厌潮湿的天气,但对于夏季为数不多的雨,却令人欣喜。听啊,千万的水珠从百米高空落下,叮当作响,大地母亲把她的儿女们接回怀抱。雨中的空气总是新鲜的,带有湿润泥土特有的气味,也许这就是五千年来的农耕文明在中国人DNA中留下的印记吧。雨有时会引发雾,这时的世界就更加迷人了。一切色彩在雾的平面里交汇揉和,那是调色盘上无法出现的美妙。

  这是我快乐暑假的主旋律,它或许与众不同,但我独爱这份快乐、自由与洒脱。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