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我县召开木玩企业发展形势座谈会
2022年08月24日 09:22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雅雯     编辑:陈捷

  8月23日,我县召开木玩企业发展形势座谈会。县委书记李忠伟在会上强调,要准确研判大局大势,发扬木玩产业优势,筑牢长远发展根基,政企同心、坚定信心,推动木玩产业“凤凰涅槃”。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鸿飞主持会议。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国华和县领导胡坚、周坚、赖小文、柳成东、吕明参加会议。

  会上,浙江新云木业集团有限公司、云和县金成木业有限公司、云和县绿林幼教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经营现状、存在困难、下阶段发展思路以及意见建议等进行交流发言;县经商局、县统计局、云和工业园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一一做出回应;参会县领导发言。

  李忠伟指出,要政企同心渡难关。政府部门要加强相关扶持政策研究、宣传和落实,发挥好助企服务员作用,不断提升为企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企业要练好内功,摆脱外贸路径依赖,坚持“请进来”“走出去”,通过木玩展销会等载体,不断开拓新市场;要推进木玩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强化创新研发能力,不断开发新产品;要用好“云和木玩”“云和教玩”等集体商标,加强自主品牌建设,不断擦亮新品牌;要强化数字赋能,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新技术;要大胆拥抱潮流,做好“木玩+”文章,不断拓展新业态;要想方设法降成本,不断探索新的管理方法,进而实现“凤凰涅槃”。

  李忠伟强调,要抱团取暖谋发展。进一步发挥好行业协会的作用,探索行业利益联结机制,避免恶性竞争,形成合力实现抱团发展、合作共赢。要坚定信心向前看。客观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围绕行业所需、企业所求全力做好助企纾困工作,进一步坚定木玩产业发展信心。同时,完善常态化政企交流机制,加强政企沟通,让企业家在高质高效的服务中拥有更多获得感。

  周鸿飞指出,云和木玩有着50年的发展历史,底蕴深厚,市场空间大,全县木玩企业要坚定信心,加强创新,做好“木玩+”文章,进一步提升木玩产业竞争力。相关部门要提高助企服务的针对性、及时性和引导性,针对企业需求、行业需求,积极搭建平台,通过展销会等渠道提升云和木玩影响力,助力企业拓展订单;做好延链补链的文章,加强数字赋能,在拓展产业集群优势上做好服务;助力企业提升研发能力和产品附加值,帮助企业引才留才,增强企业获得感;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形成有序竞争、合力奋进的产业发展氛围;发挥助企服务员作用,及时掌握企业发展的个性化问题,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合力做大做强云和木玩产业。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