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游学梯田
2022年08月24日 08:55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涂书勤     编辑:卢伟峰

  涂书勤

  云和梯田被称为“中国最美梯田”,它位于云和崇头镇,那里群山环绕,草木茂盛,一年四季的景色都非常美丽,可以说是人间仙境!今天,我们小记者在老师的带领下到梯田游学,在导游哥哥的带领下领略了梯田风光。

  看到梯田,我惊呆了:梯田就像一层层的楼梯,向高处延伸,虽然形状各异,却独具美感。这时,我发现一只白中带黄的小猫正懒洋洋地躺在宣传板后,眼睛望着梯田,像是也被梯田的美景吸引了,正在观赏着这份难得的美丽。真不愧是被誉为中国“最美四十个景点”之一的梯田啊!

  之后,导游哥哥为我们介绍了宣传板上的梯田摄影作品。在我看来,日出时的梯田是最美丽的。日出时,云海盖在梯田上,好像梯田蒙上了一层薄纱,要遮住自己的美丽似的,但梯田不知道,她这么一遮,更衬托出一种朦胧之美。

  跟着导游哥哥的脚步,我们发现了一处山泉,只见山泉水哗啦哗啦地往下流进梯田。我们还在山泉附近看到了一个牧童骑黄牛的雕像,忽然想起了诗句“牧童骑黄牛,歌声振林樾”,跟眼下的风景再契合不过了!梯田,牧童,黄牛,蜻蜓……这一切都宛如画家笔下的一幅水墨丹青,使人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接着我们又一路行至中国传统村落坑根村,这是一个位于山谷中的村庄。具有乡村风情的房屋掩映在苍翠树木之下,置身其中可远离所有尘嚣,宁静幽远的感受令人神驰。

  体验完当地的风土人情,我们继续向前出发。不久,就来到了云和县图书馆崇头分馆,里面的书籍种类繁多,我们如同鱼儿进了大海,忘记了时间的流逝……

  水墨般的梯田,传统而唯美的古村落,卷帙浩繁的图书馆……要来和我们小记者一起领略一下吗?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