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您的位置 > 云和新闻网 > 便民公告
关于节约用电的倡议书
2022年07月20日 09:39    来源:云和县节能降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卢伟峰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朋友:

  我县近日遭遇连续高温天气,未来预计我县用电负荷将持续攀升,为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需求,做好迎夏用电高峰时期保供工作,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机关事业单位应率先垂范、带头节电

  各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要发挥先锋引领作用,积极参与创建节约型机关,落实节能措施,带动全社会节约用电。严格执行公共建筑“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高于20摄氏度”的控制标准;开展用能设备零待机能耗活动,减少空调、计算机、复印机等用电设备的待机能耗,及时关闭用电设备;办公照明要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尽可能减少照明时间和数量,出门随手关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现象发生;提倡三层以内楼层步行,减少电梯使用。

  二、倡议公共场所绿色消费、合理用电

  商场、综合体、写字楼、宾馆饭店、娱乐场所等公共建筑单位要提高节电意识,在用电高峰时段自觉停用或减少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度。合理压减公用设施、公共场所和大型建筑物等照明用电,减少使用或停用LED大屏、广告灯、景观灯等用电设备;及时关闭灯具,做到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人走灯灭”。

  三、倡议广大市民绿色生活、节约用电

  积极践行“节俭、节约、节制、节用”的低碳生活方式,鼓励广大市民居家尽量利用自然光,不开“长明灯”,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和频次;不使用电器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小区公共照明使用节能灯具;倡导绿色出行,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

  四、倡议工业企业提升能效、科学用电

  工业企业要合理调整生产班次,通过企业轮休、调班运营等方式错避峰生产,积极参与需求响应,主动支持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要强化节能管理理念,采用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产品、节能设备,淘汰高耗能落后工艺、技术和设备,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规范使用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设施,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电。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发展屋顶光伏。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让我们行动起来,增强节能意识、培养节能习惯,争当节约用电的宣传员和引领者,为全社会节能降碳作出积极贡献。

  云和县节能降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19日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