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端纳凉节让你清凉一夏
2022年07月14日 09:34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雷倩     编辑:陈捷

  

  7月8日,崇头镇第三届纳凉狂欢节在千年古村黄家畲村拉开帷幕。穿汉服、品乡村美食、农事体验……精彩纷呈的活动让游客感受到了纳凉狂欢节的快乐。

  夏日热浪滚滚,欢快的音乐响彻现场,纳凉狂欢节让千年古村黄家畲变得热闹非凡。熙熙攘攘的游客,穿梭在纳凉狂欢节趣味活动现场,一边体验着活动带来的乐趣,一边享受着夏日里的清凉。

纳凉狂欢节上处处是惊喜,在特色摊位上有糖画、草编、捏面人;在品茶区,一群身穿汉服的年轻人,为大伙带来了长嘴茶艺表演,还现场展示了茶果子制作技艺,吸引着游客纷纷上前体验。此外,抓鱼大赛,更是热闹非凡,大人、小孩一齐上阵,有的手拿网兜,有的赤手空拳,大家在清凉的溪水里,尽情体验捕捉鱼儿的快乐。“这里感觉太棒了,很早就听说黄家畲村内建筑古朴,所以今天特意穿了汉服,可以在林间小道拍照打卡,还能下水捞鱼。”游客符恬馨说。

  除此之外,纳凉狂欢节还设置了好吃好玩的活动项目。后备箱集市、手工银饰展、植物多样性美食制作体验区、书法绘画展、泡沫大战等特色各异的活动,吸引众多游客驻足体验。

  “今年的活动我们融入了很多新元素,如汉服走秀、后备箱集市、生物多样性体验等。相信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可以提升我们避暑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促进文旅复苏。”崇头镇党委委员陈雅璐说。

  据悉,黄家畲村是千年历史古村,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黄家畲建设发展迅速,千年古村焕发出了新活力、展现出了新风貌。一年一度的纳凉狂欢节,更是为这个小山村注入了蓬勃的发展活力,同时也打响了黄家畲的纳凉避暑品牌,让更多人知道黄家畲、走进崇头镇。接下来,崇头镇还将以举办纳凉狂欢节为契机,进一步发挥黄家畲的带动作用、延伸清凉经济带,推动黄源、云丰区域实现共同富裕。

  据了解,纳凉狂欢节活动当晚,还举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晚会,情景舞蹈《水滴世界》、原创歌舞《秘境古村》等精彩节目,更是将纳凉狂欢节活动推向了高潮。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