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成长的“守护”
2022年06月22日 08:39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云和三中702 李雯雅     编辑:卢伟峰

  成长是莺飞草长二月天,拂提杨柳醉春烟的美好体验;是带着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的甜蜜;成长也是雾失楼台、月迷津渡的困感......但少年负壮志,奋烈自有时。

  孩提时代,天真、烂漫、活泼、调皮,溶成一种淡淡的颜料细细涂抹在纸上;老师的殷殷关切、缕缕挂怀,洒在颜料上,使画绮丽无比。

  “丁铃铃丁铃铃”铃声响了,同学们躁动起来,像个受到惊吓的雏儿,“扑棱棱”地扇动着翅膀,瞪着大大的眼睛,向外透露出一种惊惶和无奈。老师来了,把音乐书“啪”地一扔,“威武”地站在讲台上,大声说:“过几分钟我来抽背。”便“威风凛凛”地走了。我战战兢兢地想着:怎么办?为什么老师会来抽呢?之前的知识都没背过呢?再说音乐不是随便学学就行了吗?

  我走马灯似地念了起来,手中的笔不断圈画着,眼睛中倒映了大片大片的文字,大脑疯狂地转动着。突然,老师说:“抽背。”心中忽然咯噔一声,身上冷汗直冒,不停地想:“千万别抽我,让我如同萤火般慢慢消失吧!”老师说了个名字后,我舒了一口气,“幸好幸好,抽了人之后就不会再抽我了吧?”嘴角流露出按不住的笑意。不过,那同学缓缓地站了起来愣是没说出一句话,老师投来冷冷的目光,后果可想而知。老师接着又说要抽位同学,没过的要留下来自习。听到这话我的心霎时冷却下去,不过又想:“没事,不是没抽到我吗?这次应该没这么倒霉吧!”老师念出我的名字,这时心中如万马奔腾,完了,此时注定是不幸的开端。叹了声气,抽动惨白的脸。老师说出了问题,突然觉得好简单,就哗啦啦把答案说了出来,没想到赢得老师的夸奖。

  昏日轻伏于白云,仲夏的夜虽短但经它清凉的指头一挥,热气也一浪浪煞住了,路过老师办公室透过窗棂看到老师们正认真备课,靠着窗棂鼻子一酸,心中却是甜蜜的,纷纷杂杂的疑问,此时已烟消云散。

  老师每次严厉简洁的课堂,蕴含着次次温馨繁杂的备课,我们是否应该尽早复习呢?是否应该对学习抱有积极心态呢?我想是的,因为少年负壮志,奋烈自有时。嗅到一股“学香”,耳旁阵阵书声……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