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我县文旅经济回暖复苏
2022年05月23日 10:10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王凤凤     编辑:陈捷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和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云和市民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纷纷走出家门放松身心,享受本地游带来的乐趣。不少景区景点人气回归,我县的文旅经济也在加速回暖复苏。

  又到一年花开时,赤石乡赤石村的玫瑰花悄然绽放,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今年,除了做足“花文章”,赤石乡还深化“微改造、精提升”行动,精心设置不同的景观小品,激发游客参与感,为乡村旅游赋能。“游客不仅可以休闲赏花,还可以在具有‘圣托里尼风’的墙绘、摄影点位前打卡留念,参与‘我为赤石代言’活动,获得免费赠送的精美相片和相框。”赤石乡相关负责人说,活动得到不少游客的响应,好评如潮。

  “现在多做一些准备和提升,旺季时才能‘接得住’游客。”这几天,浮云街道局村村“浮云一盏”民宿业主邱夏娟除了打扫地板床铺、反复消毒杀菌、准备防疫物资外,她还忙着将自家的民宿进行装修改造。“每个房间都将设置不一样的主题和特色,同时窗帘、床单、装饰等也将根据房间特色换新。”邱夏娟说,民宿每年都有不少“老客”,他们给民宿提的不少好建议都被一一记下,变成了现在民宿升级改造的方案。“每年暑期都是民宿的旺季,趁着这段时间练好‘内功’,完善自己的软硬件设施,刚好可以赶在旺季为游客提供更好的入住体验。”

  带上各种简餐、饮料、水果在大自然的美景中边吃边聊,消磨周末的闲暇时光,成为眼下最惬意的聚会方式。在局村草坪等户外绿地,总能看到三三两两的市民野餐、露营。

  在浮云溪绿道骑行、临风赏景,感受户外惬意;在长汀沙滩,踏沙逐浪等待即将到来的盛夏好时光;在白鹤尖观看一场绝美的日落或日出……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人们对“诗和远方”的美好向往依然如故,文旅经济的加快复苏,也为云和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注入了信心。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