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我县启动职业健康互助共守行动
2021年04月09日 08:51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兰荣霞 通讯员 潘华妹     编辑:卢伟峰

  近日,县卫健局联合阀门协会召开职业健康互助共守行动启动会,标志着我县2021年企业职业卫生帮扶行动正式开启。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职业健康相关文件精神,总结了2020年职业卫生执法中发现企业存在的问题,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职业卫生专家还针对职业病防治相关法律法规、不同行业企业职业病危害因素以及防护措施等内容对各企业负责人、卫生管理员进行专题培训。“我们以前都是全员安排粉尘噪声体检的,听说不同岗位员工的体检项目是不一样的?”“医院体检申报要提交哪些资料?”会上,各阀门企业提出的疑难问题也都得到了与会专家的细致解答。

  记者从卫健局了解到,在现况调查和专题培训基础上,县卫健局还建立与企业的联系制度,及时回应企业帮扶需求。针对企业职业病防治工作存在的隐患和薄弱环节,协同第三方专业技术服务机构,通过“课堂进企业”“你点单,我服务”等多种方式上门服务企业,为企业定制“一企一策”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并定期追踪企业整改情况。

  今年年初,省卫生健康部门交办了8家监测粉尘超标企业。对此,县卫生健康局协同协会联系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逐户上门对每家企业生产车间进行现场调研帮扶,从布局、工艺、工序、防护设施等入手,综合安全生产、职业健康、作业便利、改造成本方面,因企制宜为每家企业制定针对性整改方案,定期跟进整改情况,随时为企业答疑解难。

  “下一步,县卫健局将整合职业卫生专家力量,组建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工作服务小组,通过现场指导等方式,更好地为用人单位答疑解难。”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还会以阀门行业为试点,力争提炼形成一套可复制的企业职业健康管理帮扶方案,在全县其他行业进一步推广实践,切实落实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主体责任,有效预防、控制职业病危害,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