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首个危险废物收储转运中心投入使用
2021年04月07日 09:06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俞海友 雷剑飞     编辑:陈捷

  日前,我县首个危险废物收储转运中心投入使用。该中心通过数字化信息平台,可实现危废全生命周期监控,有效化解小微企业危废收集、处置难题。

  启动仪式上,县危险废物收储转运中心与云和木玩协会、阀门协会、轴承协会签订了危废收集协议。

  据了解,县危险废物收储转运中心占地2515平方米,建有11个标准化收贮仓库、2个备用库和1个分拣区,通过“无废云和”智慧监控平台,实现企业下单,收集转运中心在线接单,专用车辆上门清运进行集中统一收储,再统一委托处置单位安全处置的闭环管理机制,实现危废收集、运输、储存的全生命周期监控和管理。

  长期以来,我县众多小微产废企业单家产废量少,危废处置企业不愿接收,即使签了危废处置协议,由于处置费用高等原因,普遍存在产废企业危废处理难的问题。该收储转运中心投入使用后,可收集20个大类、118个小类的危险废物,年收集暂存转运2万吨。

  “危险废物收储转运中心投入使用后,一方面可以降低企业的综合管理成本,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我们环保部门的监管。”据市生态环境局云和分局综合科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把企业所开发的“无废云和”管理平台纳入到信息化平台中,用数字化的手段对企业危险废物的全生命周期进行监管,助力我县今年创成全省首批无废城市县域。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