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多措并举为春耕生产送去“及时雨”
2021年04月07日 08:45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王凤凤 通讯员 柳晓燕     编辑:卢伟峰

  “对在粮食功能区内种植水稻连片20亩(含20亩)以上的生产主体,给予每亩300元的补助;对全年种植油菜面积5亩(含5亩)以上的生产主体,给予每亩300元的补助……”近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们现场讲解最新出台的《云和县推进粮油生产若干政策》和《云和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之产业兴旺政策26条(修订)》,助力春耕生产。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我县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早统筹调度,落实各项春耕备耕措施,从政策、人员、技术、农资保障等多方面入手,多措并举护航春耕生产,为乡村农忙送去“及时雨”。

  除了政策惠农外,全县抽调了45名科技干部赴各乡镇(街道)对农业生产主体、农民专业合作社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通过“联村、联社、联企、联场、联户”和“送政策、送科技、送信息、送农资、送服务”的“五联五送”服务为农业企业和农民送帮扶。目前,全县39家农业龙头企业已实现无障碍全复工,春季茶园管理和春茶开采预案已制定落实,大大缓解了采茶“用工荒”问题。

  春耕备耕离不开科学的技术指导,全县目前已利用室外显示屏滚动播放、微信、农民信箱、每日一助、电视、广播等平台发布助农信息3000余条,发放《2021年浙江省粮油生产保供政策》《惠农政策》一本通500余份。因地制宜编册的《云和县春耕备耕生产服务指南》从蔬菜生产、春茶错峰采摘、果园春季管理等10个方面对九大农业主导产业开展科学指导,成为全县农民春耕备耕的“指南针”。

  在农资保障上,我县不断加强春耕物资运输监管,建立农业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力保批发市场、社区供应点农资充足。同时县供销社充分发挥农资淡季及应急救灾储备作用,全力保障农资供应,在售主要农资产品的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1-3月,全县农资企业累计销售农资773吨,其中化肥580吨、农膜13吨、有机肥180吨,基本满足春耕农资生产需求。

  我县还启动了“绿剑”系列专项执法行动,以春季农资打假为重点开展保春耕执法检查。目前,全县已出动执法人员92人次,检查农资经营店38户次,下发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15份,签订轻微违法行为告知承诺书2份。

  目前,县农业、气象等部门正密切开展协作,做好气温、地温和土壤墒情、虫情等相关信息分析会商和预警预报,及时发布农作物适播期预报,指导农民开展春耕播种。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