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平安建设实现“十六连冠”
2021年04月02日 08:47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程鹏鹏 通讯员 叶培文     编辑:卢伟峰

  3月30日,从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2020年度,我县以平安考核全省第一的成绩再次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平安县”,高质量实现平安建设“十六连冠”。

  近年来,我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守平安底线,追求平安高线,不断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聚焦聚力“全国最平安县”建设,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推动平安建设向常态化长效化迈进,取得了显著成效,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达98.63%,交出了一份平安建设的高分答卷。

  “事情能顺利解决,全靠你们,谢谢!”近日,在县矛调中心,淘妮实业(上海)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李敏满面笑容地向工作人员道谢,感谢他们为解决木玩产品侵权纠纷,保障公司合法权益作出的努力。

  一直以来,我县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围绕打造“和”社会治理模式目标,进一步创新信访问题就地解决机制,以“和为贵、和为美”的“和”文化为工作理念,探索打造具有云和特色的调解模式,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早在2018年,我县就在全省率先整合了阳光调解委员会、社区矫正、社会心理服务、基层司法所、公检法等基层和谐稳定力量,成立平安“和”中心,成为展示云和“和文化”的窗口。之后,我县又集聚力量资源、集成多元手段,高标准打造了县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实现矛盾纠纷调处一扇门进出、一揽子调处、一体化联动,推动群众信访和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去年,中心共受理矛盾纠纷调处件1457件,矛盾纠纷调解成功率达98.5%。

  此外,我县还以“整体智治”理念为引领,建立县综合指挥中心,汇集20个系统平台数据,并将维稳、应急、治安、舆情等风险研判功能合一,对全县应急管理类、社会管理服务类等事项进行统一指挥、集成处置,探索走出了一条具有云和特色的数字赋能基层治理之路。

  接下来,我县将继续围绕打造“全国最平安县”的总目标,以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主线,结合政法领域数字化改革,进一步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不断开创我县平安建设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绿色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