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白龙山街道人大代表助力用电建筑消防安全整治
2021年03月31日 09:08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程鹏鹏 通讯员 杜娅妮 程可欣     编辑:陈捷

  “小区人员多,一定不能在消防通道上堆放杂物……”连日来,县人大代表官伟丽带领工作组深入箬溪社区,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段时间以来,白龙山街道根据上级部署,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辖区内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走村入户开展走访、登记、排查、宣传,做到排查隐患不落一处、宣传知识不落一人、安全隐患即查即改。

  白龙山街道辖区面积大、外来人口众多,为提高排摸效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加入走访排摸的片区工作组,对辖区内“两房一店”、居民小区、宗教场所、低小散企业以及菇棚等重点场所进行全方位排查,并现场通知户主对消防隐患进行整改。

  走访过程中,针对部分群众心存侥幸心理、轻视安全隐患的情况,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家常话,积极主动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人大代表结合各村社、各地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白龙山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人大代表在走访排查过程中,还邀请专业人员一同进村入户,为有困难的家庭提供服务,帮助他们清理家中杂物、疏通消防通道、更换老旧电线等,做到安全隐患即查即改,避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