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以“四服务”助推工业经济“开门红”
2021年03月29日 08:52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程鹏鹏     编辑:卢伟峰

  “近段时间以来,我们积极开展为企服务工作,全面打造‘四服务’2.0版,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推动工业经济良好发展。”县经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初步统计,1-2月,全县规上工业实现总产值19.2亿元,同比增长98%,预计实现规上增加值增长50%以上,工业经济取得了“开门红”。

  今年以来,我县围绕省市“深化拓展三服务、凝心聚力十四五”工作部署,出台《关于做好驻企服务员走访联系企业工作持续深化拓展“四服务”的通知》,进一步增强闭环式全程服务、滴灌式精准服务,为企业解忧,助力赋能发展。目前,已深入走访企业200家次,收集问题38个、解决问题15个。

  浙江智木玩具股份有限公司新厂房于2020年12月投入生产,因临近春节,工人回乡过节或影响生产进度,成为企业面临的重大难题之一。“如何让员工就地过节,确保生产有序进行,这不是一个企业的问题,而是大多数企业共同的心声。”县经商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联合多家单位,出台了春节期间留云过年相关政策举措,为年后各企业早日恢复生产提供人员保障。

  得益于留云过年相关政策,今年春节期间,我县规上工业企业省外籍员工2566人中就有1720人留云过年,全县76家规上制造业企业实现了及早复工,也为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奠定了扎实基础。

  连日来,我县经商、卫健、消防等部门持续深入工业园区,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为生产经营筑牢安全屏障,“工人身体健康是企业关心的重点,我们想企业之所想,竭尽全力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赢得了企业的高度赞誉。”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

  通过强有力的服务和企业的自身奋斗,我县预计一季度能够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5%以上,实现工业投资0.96亿元,同比增长20%左右;从全年看,预计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左右,实现工业投资9.5亿元,同比增长15%左右。

  接下来,我县将继续做好企业服务指导工作,鼓励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生产,加强企业去库存,着力保障生产原材料、运输物流等产业链、供应链可控,并搭建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做好企业码的推广应用,为企业多办事、办实事。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