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人间三月芳菲至 云和大地春意浓
2021年03月15日 09:14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刘海波 黄丽芬     编辑:陈捷

  

  人间三月芳菲至。云和的春天来了,微风拂面、春暖花开,到处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每一个晴好的日子,出门踏青赏花的游客都络绎不绝,他们或与家人一起,或携三五友人,到云和湖畔骑行,到新岭畲寨赏花,到包山体验古村春光,尽享百花争艳的壮丽景象。本报特精选云和城乡部分赏花打卡点,以飨读者。

  云和湖畔桃李争春

  云和湖环湖绿道环风光旖旎的云和湖而建,目前已建设完成金石绿道、龙泉溪绿道等项目,将仙宫景区、船帮古镇、三潭景区等重要节点串点成线。碧绿的湖水波光粼粼,与远处的山林交融汇合,远处山峦叠翠,近处湖水潺潺,构成一幅优美的山水画卷。一路骑行,一路繁花盛开,五彩斑斓的鲜花定格在湖畔,为依山傍水的绿道平添几分柔美与浪漫。

  凤凰山街道新岭村桃花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新岭桃花盛开,春色十分,桃花便占了八分。走进粉红如霞的桃花林,朵朵桃花随风摇曳,在暖阳的照耀下散发着春意的温柔。三俩儿童在树下嬉戏玩耍,“人面桃花相映红”,而桃花掩映下的村庄更是别有风趣。趁着赏花间隙,还能前往村内具有民族特色的畲族馆感受浓郁的畲族风情。传统的民族风情和现代民房,它们无不吸引着游客村里村外驻足欣赏,竞相在镜头下定格乡村的美丽瞬间。

  元和街道包山村梨花

  “占断天下白,压尽人间花。”眼下,包山的梨花白了半边山头。古村落包山四面环山,古树、老屋勾勒出一张张唯美画卷,时不时远处还传来悠长温婉的花鼓曲调,宛若世外桃源一般。老屋依山而建、错落有致地分布着,每栋老屋旁总有一棵老梨树。往村子深处走,大片的梨花更是如银似雪、漫山流香。

  元和街道梨庄村梨花

  苏坑梨园环山而建,惊蛰过后,千亩梨花竞相开放。走进梨园,树树梨花,如雪如玉,随风摇曳,散发着甜丝丝的花香。苏坑还是有名的畲族特色村,漫步梨庄还能看到身穿畲族特色服饰的山哈姑娘。诸多游客慕名来梨园赏花踏青,看雪白梨花竞相绽放,听一曲梨园戏曲。梨花满树时,来梨庄赏一树梨花;待硕果满枝时,再来梨庄尝一口老雪梨。

  浮云街道溪口村油菜花

  “等闲识得东风面”,一阵春风唤醒了嫩草绿枝,也唤醒了溪口百亩油菜花。云和湖畔,溪口油菜花开,层层花田在暖阳下如金色的浪花在大地上翻滚。迎着芳香,随处可见或明黄或嫩黄的俏丽身影……“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孩童在油菜花田追逐打闹,父母在一旁说笑拍照,记录在溪口的温馨与美好。

  浮云溪游步道羽衣甘蓝

  位于县城浮云溪畔的四季花田也值得一去。在花间小道漫步,时常能听到游客惊叹:“这是卷心菜吗?卷心菜也是花吗?”游客口中的“卷心菜”又名羽衣甘蓝、牡丹菜,是“卷心菜”的园艺变种。四季花田里的羽衣甘蓝,一棵挨着一棵,椭圆形的叶子,柔柔的、皱皱的,一圈一圈地展开,如春色关不住的牡丹花。叶的边缘翠绿、深绿、灰绿、黄绿;中心叶纯白、淡黄、玫瑰红……色彩斑斓,绚丽如花!正因它耐寒抗冻,且颜色丰富,成为了浮云溪畔冬末春初别样的景观。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