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您的位置 > 云和新闻网 > 云和旅游
云和全力助推梯田景区创5A
2021年03月12日 09:20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俞海友     编辑:陈捷

  连日来,在投资1.6亿元的云和梯田一级游客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加紧开展地下室墙体砌筑。

  云和梯田景区是我县全域旅游发展的龙头,于2020年12月顺利通过了国家级5A景区景观质量评审,拿到了5A创建入场券。迈好第一步,“犇”向开门红。眼下,云和梯田景区围绕5A创建标准,加速推进项目建设,精心谋划旅游业态产品,全力推动景区提档升级。

  云和梯田一级游客中心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建设,一期主要包括游客接待大厅、梯田主题酒店和市政配套工程,致力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综合性游客服务中心。据项目负责人袁兴尧介绍,目前墙体砌筑已经完成80%,下一步将进入大面积装修阶段,争取今年10月份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2018年以来,云和梯田按照国家级5A创建要求,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目前,长达3.8公里的观云索道已进入试运行,小木屋提升改造、步云古道建设、网红厕所和稻生一咖啡吧建设等20余个项目先后完成,景区形象、品味和接待能力、服务水平得到大幅提升。“我们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所有规划的项目,完成云和梯田景区创5A工作,早日创成5A,为全县全域5A发展舞起龙头。”县文广旅体局局长朱振华说。

  在抓好项目建设的同时,梯田景区重点围绕农耕文化,在丰富旅游业态产品、提升景区软实力上下功夫。“我们今年将重点开展开犁节、丰收节、体育运动赛事、音乐节等四大营销活动。”云和梯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建兵介绍说,他们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层次,增强云和梯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云和梯田景区的带动下,崇头镇乡村旅游也得到蓬勃发展。目前,全镇已发展农家乐民宿160多家,年接待游客量达到10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亿多元,农民成功从种田为生转变为“种风景”致富,走出了山区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