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县党政代表团赴遂昌县学习考察
2021年03月12日 09:19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程鹏鹏     编辑:陈捷

  3月9日,县委书记叶伯军率党政代表团赴遂昌县学习考察,加强沟通对接,深化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遂昌县委书记张壮雄陪同考察。云和县领导饶钦英、叶时扬,遂昌县领导孙培莲、孙闽红参加考察活动。

  叶伯军一行先后来到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湖山乡珠村畈村和红星坪村,实地考察遂昌“天工之城—数字绿谷”规划建设、乡村旅游、生态环境保护、民宿产业等有关情况,对标学习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助力发展。

  “天工之城—数字绿谷”是遂昌“一城五区”生产力布局中的战略性、牵引性、支撑性项目。项目聚焦数字化引领、撬动、赋能现代化,努力打造以应用场景创新为主导的双创平台。目前,遂昌已与阿里云、海康威视、网易、阿里千寻、英国Holovis、加拿大庞巴迪等头部企业展开了合作。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叶伯军说,“天工之城—数字绿谷”项目通过以政府有限投资撬动社会资本投入,构建起了“生态+”“文化+”“数字+”深度融合的绿色创新第二空间、数字人才培训工场、山地休闲向往之地,逐步打通了“两山”转化通道,推动了生态振兴与乡村振兴相互促进,成效明显。当前,云和正谋划建设紧水滩科创绿谷,要认真学习遂昌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坚持生态保护优先,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招引工作,推动投资市场化、产业生态化,为打造全国山区新型城镇化样板县域“重要窗口”贡献科创力量。

  叶伯军指出,近年来,遂昌积极推进“旅游+”,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云和要借鉴先进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走好绿色振兴之路,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张壮雄对云和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张壮雄指出,多年来,云和一以贯之实施“小县大城”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探索形成了一系列优秀经验与做法,值得认真学习借鉴。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加快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等多领域合作步伐,推动优势互补,实现携手共进。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