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自驾近郊游备受市民青睐
2021年02月24日 09:14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兰荣霞     编辑:陈捷

  连日来,近郊乡村游、亲子游等短途游成为了我县市民外出游玩的首选方式。在乡间,在古村落里,生态观光、乡村体验……游客们尽情享受着假期的悠闲时光。

  在浮云街道局村村,一大早就开始热闹起来。记者看到游客大多以家庭组团游玩为主,孩子们提着小沙桶,拿着小铲子,挖沙子、堆城堡,家长们在一旁聊天、野炊、烧烤。“这里空气清新、风景优美,地方又广阔,是一个很好的娱乐场所,趁着周末带着小朋友出来呼吸新鲜空气,大人小孩都能得到很好的放松。”市民徐伟仙告诉记者,他们一家老小八口人,特意从县城自驾前来游玩,让孩子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体验乡村休闲生活。

  随着乡村游的火爆,农家乐民宿生意兴隆。“最近我们订单很多,到晚上几乎全部满房,来喝茶的客人也不少,一批接着一批。因为我们村越来越美,俨然成了网红村,几乎每天都有游客前来。”局村村民宿业主邱夏娟说,村里环境变美了,游客更多了,今年自家民宿的续住率也变高了。

  “除了本地人,还有不少景宁、莲都等周边县市的市民前来打卡,上午11点到下午4点这个时间段游客最多。我们每天安排党员干部按时清理环境卫生,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巡逻,做好旅游配套服务工作。”局村村党支部副书记朱荣波表示,春节期间,每天前来游玩的游客约四五百人次,在此期间村两委积极做好各项服务,还特地组织了党员干部落实疫情防控、卫生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游客玩得安心、开心。

  在安溪畲族乡黄处村,村民们正在进行蒸粮、拌酒曲、发酵、手工酿酒的全过程,吸引来往游客的视线,使得游客们纷纷驻足。

  随着佛儿岩景区的建设发展,安溪乡农家乐民宿迎来更好地发展机遇。记者从民宿业主何旭斐处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前来游玩的游客以家庭自驾为主,主要是周边县市的客人,来这里爬爬佛儿岩、喝喝茶、酿酿酒。为了让前来安溪的游客玩得尽兴、玩得放心,乡里特地组织了党员志愿者落实景区查验、防控等各项措施。安溪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前乡里就安排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醒游客做好出行安全和消防安全,确保大家都能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