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县领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2021年02月22日 09:31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程鹏鹏 吴梓嫣     编辑:陈捷

  2月20日,县委书记叶伯军,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蒋璟璟带队开展消防安全工作检查,切实维护全县社会安全稳定。

  当天上午,叶伯军在县领导饶钦英陪同下,先后来到新华街出租屋和小商品市场,检查消防安全工作。他在检查时强调,各乡镇(街道)、各职能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压实主体责任,严守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叶伯军指出,消防安全无小事,相关职能部门要全面分析总结相关火灾案例,摸清起火原因及规律,抓住消防重点和主要矛盾,采取精准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当前,要全力开展用电建筑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认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户一幢一间。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检查指导力度,明确整改要求和标准,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到位,最大限度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发挥科技作用,积极推进智慧用电,从根本上筑牢安全防线。

  叶伯军强调,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整改,要明确各方责任,落实好各项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取得成效。要加大对困难家庭的整改帮扶力度,并全力打造整改示范样板,为集中整治提供模板参考。同时,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群众逃生自救能力,全面提升我县消防安全水平。

  当天下午,蒋璟璟率检查组检查消防安全工作。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县府大院老旧房屋、解放街老旧房屋和沿街“三合一”场所等消防安全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检查组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正确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立健全消防应急机制,确保消防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对县城老旧房屋、出租房、“三合一”场所进行全面摸排,建立信息台账,充分掌握房屋数量、居住人口结构、消防配备、安全隐患等相关情况,加大隐患整治力度,确保全县消防安全总体稳定可控。要加大消防宣传力度,拓宽宣传途径,利用广播、电视、宣传册等载体,广泛宣传防火注意事项,切实提升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