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2月19日 09:28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程鹏鹏     编辑:陈捷

  2月14日,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县领导叶伯军、蒋璟璟、饶钦英、吴新志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蒋璟璟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饶钦英传达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和全市消防安全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县委书记叶伯军在会上强调,要警钟长鸣、吸取教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从“2·13”石塘镇较大民房火灾事故中吸取惨痛教训,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责任,全面彻底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并举一反三解决好系统性、规律性问题,补齐薄弱短板,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叶伯军强调,要举一反三、排查整治,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突出重点强化监管,聚焦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开展全面排查、重点加强监管,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以网格为单位,以农村消防为重点,结合疫情防控检查,全方位、地毯式开展经常性的隐患排查,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广泛开展安全宣教,围绕人的安全这一关键,深化拓展安全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等“七进”活动,普及自护自救知识,推动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叶伯军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构筑坚固安全防控墙。全面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全方位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严格执法检查,创新监管方式,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专项检查与综合督查相结合、重点抽查与日常检查相结合、行政监管与借助专业技术力量相结合,不断增强安全监管实效,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强化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一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启动应对,将事故控制在最小范围,并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值守和平安大巡防,做好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决不能漏报、迟报。同时,要加强应急力量保障,因地制宜建立专职、志愿消防救援队伍,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物资保障,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