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您的位置 > 云和新闻网 > 县长专栏
县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1年01月20日 09:19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程鹏鹏     编辑:陈捷
 
        1月18日,县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云和县委关于制定云和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坚决扛起新发展阶段云和跨越式发展的新使命新任务,奋力谱写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云和篇章。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叶伯军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县委副书记上官国明、蒋璟璟及其他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全会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两战赢”“双胜利”的高分答卷。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带领全县领导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干成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云和梯田创5A取得关键性突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等3件牵动全局、值得铭记的大事。一年来,县委常委会保持战略定力,精心谋划部署,果断采取行动,付出艰苦努力,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五大方面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一是抢抓复工复产,经济运行企稳回升;二是强化融合互促,城乡品质明显提升;三是加强蓄能增势,改革创新活力迸发;四是坚持共建共享,社会治理和谐惠民;五是突出从严从实,党的建设纵深推进。

  全会指出,“十四五”时期,是云和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乘势而上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县加快跨越式发展、打造“重要窗口”的关键时期。“十四五”时期,我县的主要目标是: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初步构建,县域治理体系不断完善,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20亿元,人均生产总值突破10万元,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比缩小至1.9,基本建成全国山区新型城镇化样板县域。总体定位是:擦亮“小县大城”“木玩名城”“全域5A”“抗战省城”四张金名片,打造全国山区新型城镇化样板、全域5A童话大花园、国际木制玩具名城。全县上下要乘势而上、开拓创新、抓紧抓实抓牢谋划建设“科创绿谷”、实施生态工业倍增计划、构建全域5A大格局、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深化具有云和辨识度的特色改革、打造长三角绿色生态屏障、培育“和”文化县域人文品牌、构建推进共同富裕体制机制、探索现代化治理模式、深入推进风清云和建设“十大战略抓手”,凝聚起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和“重要窗口”的强大合力。

  全会指出,2021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十四五”开局、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是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小县大城”发展战略实施20周年,挑战和机遇前所未有,如何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具体要抓好五个“开创新局面”:一是聚焦绿色生态,在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开创新局面;二是聚焦全面融合,在品质城乡建设上开创新局面;三是聚焦改革创新,在增强内生动力上开创新局面;四是聚焦民生改善,在推进共同富裕上开创新局面;五是聚焦党建引领,在凝聚发展合力上开创新局面。

  全会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等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开展有计划、分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宣传到每一家企业、每一位群众。要迅速分解目标任务,一方面要以《建议》为根本遵循,注重把握“五个坚持”原则,高质量编制好规划纲要和各类专项规划,构建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十四五”目标指标体系,推动云和高水平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另一方面要抓紧抓实年度重点工作,及时将指标分解到每条“线”、任务细化到每个“点”、责任捆绑到每个“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迅速跟进工作举措,围绕“十大战略抓手”,细化实施路径和载体举措,以“不干则已,干则必成”的胆魄和韧劲,全力突破一批长期影响和制约云和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加快形成一批重大创新成果和成功实践经验,推动云和加快实现跨越式发展。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丽水之干”奋斗旗帜,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以生成性学习、创造性张力、跨越性思维干出新气象、干出新作为,奋力谱写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云和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对岁末年初有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县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办副主任;县国资公司、城投集团、水务公司、旅投公司、交投公司主要负责人;担任过副县级以上实职的离退休老同志;部分基层党代表参加会议。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