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我县一企业真“薪”留人过年
2021年01月18日 10:31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程鹏鹏     编辑:陈捷

  1月15日,在丽水华宏钢铁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在有序生产钢铁产品。根据前期动员,企业八成外地员工将就地过年。

  该企业专业生产钢铁制品,目前主要开发高强度抗震钢筋、高速工具钢、抗疲劳弹簧钢产品,是浙江省主要钢铁企业之一。公司大部分员工来自于省外。

  为了让员工就地过节,减少因人员流动可能带来的不确定风险,该公司制定了多项补助措施,以真“薪”留人过年。据华宏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决定给予留在企业过年的员工每人发放4000元补助金,包括给予本人的2000元资金和给予父母的2000元孝顺金。这样,一方面确保企业能正常生产,另一方面也希望减少人员流动,做到闭环管理,降低疫情风险。

  与此同时,为了减少员工返乡过年引起的人才流失,企业还提高了员工吃住补助标准。华宏公司决定将普通工人的餐补由每人每月20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500元,技术工人由每人每月50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700元,此外,所有工人还可以享受到每人每月200元的房补,这在之前是没有的。

  “我们希望通过制定一些补助措施,能够最大限度地让员工留在企业过年,推动企业健康良性发展。同时,我们也会做好留企员工的生活保障,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国年。”华宏公司负责人表示。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