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县部分餐饮企业全面禁塑
2021年01月08日 09:30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兰荣霞 实习记者 梅哲涛     编辑:陈捷

  2020年年初,国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根据《意见》,今年1月1日起,餐饮企业将全面禁用一次性塑料吸管。

  吸管是市民生活中常见的用品之一,许多饮品都需要用到吸管。全面禁止使用塑料吸管,我县各相关行业执行得怎么样?1月7日,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实地采访我县各店家落实情况。

  县城新建路是奶茶店的聚集地,这里共有10余家奶茶店。记者随意走进一家饮品店,看到店员正在给顾客打包饮品。作为饮品店,吸管的消耗量最大,据工作人员介绍,去年门店就已经将塑料吸管全部更换为纸质吸管。此外,在没有添加底料的情况下,他们会建议顾客对口直饮,节省成本的同时更加环保。

  对此,市民也纷纷表示赞同。“虽然纸质吸管与塑料吸管使用体验感稍有不同,但纸质吸管更加环保,我们都挺支持将塑料吸管更换为纸质吸管的。”市民钟雨茜表示。

  除了塑料吸管以外,本次禁塑令另外一大重点就是一次性塑料袋。随后,记者来到一家超市,发现在超市出入口有不少市民的手中都拎着一个绿色环保袋。“这是无纺布、可降解的环保袋。我们还呼吁顾客自备购物篮、购物袋。”据超市负责人钟应元介绍,自超市营业以来,他们每年都会不定期地为市民赠送环保袋。

  经过走访,记者发现,我县有不少餐饮门店将塑料吸管、打包盒等一次性塑料用品全部更换为可降解材质,其中以连锁门店居多。同时,在我县的各大型超市,一次性不可降解的塑料袋也陆续停止销售。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