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县成功创成全市首个省“无违建县”
2021年01月08日 09:30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程鹏鹏     编辑:陈捷

  日前,省委、省政府下发了《关于浙江第四批“无违建县(市、区)”、第五批“基本无违建县(市、区)”》的通知,云和县被列入第四批“无违建县(市、区)”名单,成功创成全市首个省“无违建县”。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无违建县”创建目标,将“三改一拆”与“治危拆违”“六边三化三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域5A等重点工作统筹结合、联动推进,取得积极成效。连续攻克了狮山路、城东路、新建路樟树脚、云雾路等大区块成片违建堡垒,先后累计拆除违法建筑256万平方米,完成“三改”325万平方米,创成2条省级精品示范道路、1个省级精品示范入城口,城乡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自2020年5月接受现场验收后,我县紧紧围绕省验收反馈问题整改要求,狠抓点位治理,强化后续管控,以点带面推进县域违建和环境综合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去年5月以来,累计拆除违法建筑12.97万平方米,全面完成省验收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巩固了创建工作成果。

  菇棚脏乱问题是我县城乡环境整治的“老大难”问题。为纵深推进“无违建县”创建,提升城乡环境颜值,我县主动向菇棚脏乱问题“亮剑”,积极开展菇棚专项整治,先后组织力量拆除黄安线、云龙线、狮山路等重点道路沿线菇棚,拆除菇棚319个,共9.67万平方米,菇棚脏乱现象得到极大改善。截至目前,全县6879个菇棚已全部登记建档,实行规范化管理。此外,我县还始终保持严控新增违建发生的高压态势,严把排摸关、巡查关、源头关,对新发违建保持“零容忍”态度,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

  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创建成果为契机,进一步查漏补缺、整改提升,全面构建起“全民防违、全民控违、全民无违”的常态格局,为高质量建设美丽云和提供坚实保障。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