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您的位置 > 云和新闻网 > 县长专栏
县委务虚会召开
2021年01月06日 09:25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程鹏鹏     编辑:陈捷

  1月5日,县委务虚会召开,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谋划我县“十四五”和2021年工作。县委书记叶伯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县领导围绕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和“十四五”、2021年工作思路作了交流发言。

  叶伯军说,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以确定性工作有效应对不确定性的风险挑战,顶住了压力,经受住了考验,交出了“全年胜”的高分答卷。

  叶伯军强调,做好“十四五”工作,要牢固树立“没有实现加快发展也是一种风险,没有追求实现加快跨越式发展的意识、决心和胆略更是极端危险”和“发展阶段不可逾越,发展阶梯可以跨越”的理念,聚焦2035年远景目标,立足云和“十四五”所处历史方位,乘势而上、开拓创新,抓紧抓牢抓实谋划建设云和科创绿谷、实施生态工业倍增计划、构建全域5A大格局、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走在前列、推进具有云和辨识度的特色改革、打造长三角绿色生态屏障、培育“和”文化县域人文品牌、构建推进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探索“五治融合”基层治理模式、深入推进风清云和建设等“十项战略抓手”,全面擦亮“小县大城”“木玩名城”“全域5A”“抗战省城”四张“金名片”,重点打造全国山区新型城镇化样板县域、全域5A童话大花园和国际木制玩具名城,加快实现云和跨越式发展。

  叶伯军强调,2021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加快产业迭代升级、城乡迭代融合、民生迭代提优工作步伐,全面破解发展动能不足之难、扩大有效投资之难、要素高效保障之难等问题,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驶入发展快车道。

  县委副书记、县长上官国明强调,“十四五”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期,要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紧扣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深化提升“小县大城”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高质量绿色发展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要进一步强化资金保障、用地保障、用能保障,具体抓好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城乡建设、动能培育、社会民生五方面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