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县9座农村公厕获评2020年省级星级公厕
2021年01月04日 09:21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王凤凤 通讯员 项大圣     编辑:卢伟峰

  近日,不少来崇头镇坑根村白银谷景区游玩的游客发现,在山路一侧,有一处漂亮的建筑,它就是今年我县对标打造的省级示范性农村公厕。走入其中,整个建筑周边摆放了花盆,内部设有家庭卫生间,小孩马桶、大人马桶、母婴室等设施配备齐全,赢得了游客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我县把农村改厕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工程,一间间干净整洁又带有地方特色的厕所成为乡村建设中的一道靓丽“风景”。2020年我县9座农村公厕“升级”为省级星级公厕,崇头镇坑根村银官桥公厕还被评为省级示范性公厕。

  我县明确以农村公厕新建、改造、提档、升级为重点,通过扎实推进建设改造、管理改革、服务提升、观念改变等6个方面12项工作,2020年实现农村公厕100%规范化管护率,农村公厕常态化实现“三有四无”即“有水、有电、有人管,无味、无垢、无尘、无积水”。

  据了解,我县还全面落实“所长制”,按照属地管理、包干负责原则,乡村两级所长分别由乡镇领导、村两委干部担任,分级负责农村公厕布局建设、管理维护、工作指导、监督检查等职责,实现“所长制”闭环管理。同时,村级保洁员每日定期进行巡查检查、修复破损,真正做到“三有四无”。

  此外,我县为了进一步激发村民共建共治共享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还充分发挥“大嫂评分团”、环境整治“挑刺拔刺队”等队伍机制作用,探索健全生态信用积分应用体系,开展村庄清洁、“美丽庭院”创建、环境卫生“两最”评比等行动,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改出农村新风尚。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