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全市首辆无人驾驶车在云和投入使用
2020年12月30日 09:13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程鹏鹏     编辑:陈捷

  12月28日,国网浙江紧水滩电厂举行5G无人驾驶车启动仪式。县委书记叶伯军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启动,标志着全市首辆无人驾驶车在云和正式投入使用。

  启动仪式结束后,叶伯军还体验乘坐了无人驾驶车,并了解5G技术在智慧水电领域创新应用有关情况。叶伯军希望,国网浙江紧水滩电厂进一步加快紧水滩水冷式绿色数据中心建设进度,谋划打造科创绿谷,构建完善特色产业链,努力打造数字经济和生态经济融合发展的新样板,擦亮“数字云和”金名片。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无人驾驶车外形似面包,长相可爱、体形小巧,内部设计座位8个,无方向盘、无油门、无刹车踏板,极具未来主义风格。据介绍,车辆前后安装有激光雷达、超声波雷达等传感器,因此不会像人一样“开小差”,能持续监测路面情况、周围物体,具有避障等能力,可有效保障乘客和行人安全。

  据了解,5G无人驾驶车的启用,是国网浙江紧水滩电厂与中国联通丽水分公司战略合作的成果,同时也是紧水滩电厂推进智能化、数字化、精益化管理转型的关键一环,为后续全面建设设备坚强、智能调度、智能运维、智能决策、智能安防的“一强四智”高弹性智慧电厂打下了坚实基础。

  接下来,国网浙江紧水滩电厂将继续探索5G技术在数字大坝、智能水电运维专家系统、远程应急指挥系统、智能调度系统等多场景的应用,借助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力争实现多个5G应用在企业开花结果,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