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您的位置 > 云和新闻网 > 县长专栏
全省数字赋能基层社会治理研讨培训班在云举办
2020年12月11日 09:18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程鹏鹏     编辑:陈捷

  12月8日至10日,全省数字赋能基层社会治理研讨培训班在云和举办,省委政法委相关处室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市、县(市、区)党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晨出席总结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中毅,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郑曙鸣,县领导上官国明、饶钦英、徐志雄、吴新志参加。

  朱晨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以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大力推进社会治理数字化建设,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省级层面统筹谋划建设数治体系,各地党委、政法委在全省统一框架之下,积极探索开发特色场景应用,努力提高基层治理运转机制,夯实全科网格底座,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朱晨强调,数字赋能基层社会治理是顺应第四次工业革命发展趋势的战略选择,是贯彻落实数字中国战略的必然要求,是树立“整体智治”理念、实现数字赋能现代化先行的题中之义,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浙江的重要保障,要对标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提高站位、拉高标杆,不断增强加快推进数字赋能基层社会治理的紧迫感、责任感,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营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公正的法治环境、更加优质的社会服务。

  朱晨指出,以数字化改革撬动社会治理领域全面改革,要始终把创新作为最持续、最长久的竞争力,认真落实省委全面深化数字浙江建设战略布局,通过数字赋能,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一体推动社会治理理念转变、方式优化和能力提升,助推省域治理科学化、精准化、协同化、高效化。

  朱晨强调,数字赋能基层社会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涵盖方方面面,横跨多个部门,我们要做到“九牛爬坡,个个出力”。一方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狠抓项目落地;另一方面,要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增强系统谋划的主动性、提高项目推进的实效性、确保数字赋能的安全性,在数字赋能基层社会治理新征程上展现能力和担当,干出新作为。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由专题授课、实地考察、研讨交流等环节组成,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培训效果,推动数字赋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