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石塘镇开展春泥计划系列活动
2020年08月31日 09:53    来源:云和新闻网   记者 林汐 通讯员 沈洋 蓝钦     编辑:鲍金凤

  为进一步丰富孩子暑期活动、培养他们的良好习惯,连日来,石塘镇开展了暑期春泥计划系列活动。

  在小顺村,28名学生走进小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了“黄绍竑公馆”“冯雪峰旧居”等革命遗址,瞻仰了周恩来铜像,聆听了讲解员讲述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积极投身革命的光辉事迹。此外,还进行了爱国互动小游戏和中华经典诵读。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也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小朋友们,没有大人的陪同不能私自下河游泳,不能到江河湖海等危险区域游泳……”“手湿的情况下,不能触摸危险电器,避免触电。”在双港村和朱村村,石塘镇组织学生们开展了防溺水和用电安全教育课,通过知识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现场模拟等形式,为孩子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良好生活习惯的培养对于学生来说极为重要,在石塘村和朱村村,参加春泥计划活动的学生现场学唱“公勺公筷”歌、学画公勺公筷。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垃圾分类口诀,同时开展了模拟垃圾分类的小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学以致用。

  “我们每年暑假都会举办春泥计划系列活动,在寓教于乐中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下来还将精心策划一系列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活动,让更多未成年人想参与、愿参与,为他们营造健康快乐的文化环境。”石塘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