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3326家企业有问题“码”上解决
2020年07月20日 15:32    来源:云和新闻网   记者 陈雅雯 通讯员 柳美玲 实习生 郑方怡 

  7月16日,记者从县经商局获悉,截至目前,云和县累计3326家企业申领企业码,领码率达121.5%。

  企业码是继“健康码”之后,我省推出的又一数字赋能新载体,是一张以二维码为标识的企业数字名片,是政府、社会认识企业的“智慧码”,它以便捷、高效、精准、开放、安全为特点,围绕政策直达、公共服务、产业链合作和政银企联动等环节,通过多系统工作协同和数据资源集成利用,实现企业服务“最多跑一次”。

  为加快我县企业领码用码,在县工业专班机制推动下,我县第一时间成立了云和县企业服务综合平台及企业码建设推广应用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等对企业码进行宣传介绍、发布领码流程,在线对企业进行疑难问题解答。同时,编发《操作手册》,重点在行政服务中心、税务服务窗口集中宣传,切实提高知晓率,并开展涉企部门专场培训,组织驻企服务员上门指导。

  浙江新云木业集团得知可以申领企业码后,第一时间申领。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码涵盖“码”上名片、“码”上政策、“码”上直办、“码”上诉求、“码”上融资、“码”上信用、“码”上合作等功能区块,有了它,企业可以快速获得政策兑现、融资贷款、产业链合作等服务项目,十分便捷。

  “企业码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精准服务企业的创新实践。下一步,我们将在地方特色专区建设上狠下功夫,对涉企高频办事事项和服务,结合县情实际认真研究、精心谋划,千方百计提升企业码的活力,增加企业黏性,增强企业获得感,让‘企业码’成为我们服务企业的一张‘金名片’。”县经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鲍金凤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