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县白龙山街道续写无违建创建新篇
2020年06月19日 09:54    来源:云和县“三改一拆”办   作者 云和县“三改一拆”办 席淑红 

   奋楫杨帆逐浪高。迎检工作已告一段落,但“无违建县”创建一直在路上。面对创建工作进入“深水区”的困难叠加,云和县白龙山街道全体上下慎终如始,以更高站位抓落实,以更强决心攻难关,以更细策略抓整改促长效,乘势前行,逐浪更高,奋力续写无违建创建新篇,全面推进城乡环境颜值提升工程,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主要领导带队现场指导工作

一是拆字当头,续写无违建创建新篇

白龙山街道“无违建县”创建紧抓“拆”字文章,做到落笔有力,一拆到底,常抓不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抓整改,力求突破增实效;紧盯目标任务,坚持分类处置,逐项推进全域清零。

迎检工作结束后,白龙山街道拆违攻坚如火如荼之势更盛。从高胥村1000多平方米的违建厂房强势拆除到云雾线3000多平方米的废弃菇棚夷为平地,彰显的是白龙山街道直面问题敢啃硬骨头的魄力;从云雾线、丽龙高速沿线等交办点位的重点销号到高胥、三门等各村社存量违建的全面清零战,阐释的是白龙山街道持之以恒抓创建谋发展的大局观。自5月14日到6月1日,白龙山街道共销号交办点位15个,自查点位128个,拆除面积20756平方米,切实推进拆违治违工作走实走深,以实干之笔写好“拆”字文章绘就发展蓝图。

 

高胥村1000多平方米的玩具厂强势拆除

 

5月份,高胥村拆违持续不间断……

 

 

 

 

云雾线交办点位、废弃菇棚大面积拆除

三门村拆违

 

二是三化同调,奏响美丽白龙新曲

城乡环境洁化、序化、美化,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借“无违建县”创建东风,白龙山街道“三化”整治同步推进,以全面动员促全民参与,以拆后清理促三化齐抓,以重点推进促全域整治,力促城乡环境全面提升。5月份以来,白龙山街道16个村社齐发力,向“脏乱差”发起总攻,对拆后点位、门前屋后、街巷道路、菇棚周边进行全方位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截止目前,共清理垃圾200余吨,彻底根除了区域脏乱顽疾,实现环境美化提升。同时开展定期“整洁家庭”评比活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形成“人人参与环境治理,人人共享治理成果”的共治共享新局面,助推白龙山街道美丽提升工程迈上新台阶。

5月中上旬,白龙山街道环境卫生整治“百团大战”

环境卫生百团大战

 

5月21、22日隔溪寮股份经济合作社环境大整治

5月26日瓦窑、村头村环境整治  

  

33

 5月28日长田、新建村环境整治

33

5月28、29日黄水碓社区环境整治

 

5月31日沙溪、新建村环境整治

 

6月2日箬溪社区环境整治

 

微信图片_20200603093054

6月3日河上村环境整治

微信图片_20200603093054

微信图片_20200603093034

 

三是示范先行,开拓生态产业发展新局

白龙山街道以大坪股份经济合作社为“无违建县”创建“整村推进”示范村,有效结合当地盆景产业、农旅产业特色,将无违建县创建与环境治理、产业发展有效结合,围绕环境优美、人景和谐、产业融合开展整治行动,实现村庄整洁有序美丽升级。大坪股份经济合作社通过环境优化,有效促进盆景产业再升级;以打造精品农家乐综合体,实现农旅产业再发展,成为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的新样板。

    

最美大坪,以景促发展

拆违治乱是破题之眼,“无违建县”创建是有力之策,人居环境提升是民生之本,绿色长远发展是根本目标。云和县白龙山街道将紧紧围绕“两山”发展理念,持续有力推进无违建县创建,通过以破促立,立足长远,踏浪前行,力求环境、产业双提升,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

云和县“三改一拆”办

作者:席淑红

2020年6月4日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