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县法院曝光失信人提升执行成效
2020年06月03日 09:45    来源:云和新闻网   通讯员 钟岩伟 

  在联合信用惩戒强力实施背景下,过去法院干警到处追失信被执行人,被执行人到处躲猫猫的情况已经大为改观,如今越来越多的失信被执行人主动找法院履行还款义务。近日,一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到县法院执行窗口还钱,使得一起案件顺利执结。

  记者了解到,去年9月,云和人程某因未归还信用卡透支本金被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浦发银行”)诉至云和法院。后经法院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程某需归还浦发银行杭州分行信用卡透支本金35689.33元,且定于2019年11月15日前一次付清。

  还款日期已到,程某却未还款。今年3月浦发银行向云和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面对执行法官的一次次催促,程某却置之不理。执行法官果断将程某列入了失信“黑名单”,并将程某的执行信息在法院露天大屏幕循环播放。

  前几天,程某从朋友那陆续听说自己的照片和信息都被挂在了法院大屏上,这可让程某慌了神,“天天这么被晾着可太丢脸了!”心急如焚的程某立即赶赴县法院执行局,主动找到执行法官商量如何履行债务,并请求尽早撤出失信“黑名单”。

  “老赖”主动现身后,执行法官马上联系了浦发银行。经过双方协商,程某分两次履行债务,当场支付信用卡透支本金的30%,剩余部分则在今年6月底还清。程某的主动还债,得到了银行方面的谅解。鉴于程某认错态度诚恳,执行法官暂时从屏幕上撤下程某的照片,等剩余部分履行后,再从失信名单中删除其个人信息。

  为加大执行力度,县法院将符合条件的被执行人全部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失信被执行人除了要时时被“晾晒”到电视、报刊、户外LED显示屏等媒体上,还要受到愈加严格的信用惩戒,禁止乘坐飞机、列车软卧等高消费行为,限制在金融机构贷款或办理信用卡,失信被执行人将真正面临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局面。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