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多彩活动庆“六一”
2020年06月03日 09:45    来源:云和新闻网   记者 胡钟鸣 叶张敏 雷倩 叶珊珊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连日来,我县社会各界纷纷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

  在浮云街道东门社区门口,一排排整齐的队伍,一阵阵朗朗的读书声,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驻足观看。原来是县实验小学学生正在表演朗诵节目,感谢社区的志愿者们帮助他们实现了“微心愿”。

  不久前,县实验小学五(2)班的徐颢元同学在东门社区“微心愿”宣传栏上,许下了一个小心愿:希望五(2)班的全体45名同学能收到爱读书目——《哈利波特》和《繁星·春水》。东门社区的在职党员、干部看到后,共同帮助孩子们完成了这个“微心愿”。“东门社区的志愿者叔叔阿姨,帮我们实现了愿望,还给我们带来了小礼物,我感觉很开心,谢谢他们陪我度过快乐的‘六一’。”徐颢元高兴地说。

  “希望得到一套学习文具。”“想要一本《查理九世》。”在东门社区的心愿墙上,也有不少同学写下了自己的小愿望。社区党员干部每人领取了一个“微心愿”帮助完成,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接下来,我们社区的‘微心愿’墙,还会收集更多的心愿,也会积极发挥社区党员志愿者的作用,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微心愿’团队中来,让我们社区的困难群体能够‘心想事成’。”东门社区党支部书记雷建梅表示。

  在县文元育英外国语小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了“一盔一带”进校园宣传活动。课堂上,民警结合学生出行规律和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安全乘车、过马路,乘车要系好安全带,乘坐摩托车和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安全常识。随后,民警还将学生们带至操场,在大幅模拟斑马线海报上模拟行走过马路,引导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做到“知危险、会避险”。

  此外,民警还叮嘱学生们把学习到的交通知识带回家与父母一起分享,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教育父母及身边人,争做交通安全小宣传员。

  在崇头镇中心小学,云和联合村镇银行与崇头镇联合举办了“关爱单亲儿童、共度幸福六一”关爱学生活动,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金融知识普及课。白龙山街道大坪社区则组织社区在职党员、干部职工,举办了“情暖童心、相伴成长”欢庆“六一”主题活动,通过安全教育课堂、小游戏、垃圾分类现场教学等活动,让辖区的孩子们在欢乐的气氛中度过了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