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张平莅云调研民族乡结对帮扶和县域医共体工作
2020年06月03日 09:06    来源:云和新闻网   记者 程鹏鹏 

  6月2日,省卫健委主任张平莅云调研民族乡结对帮扶和县域医共体工作。副市长卢彩柳,县领导上官国明、李巍、陈岑及省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雾溪畲族乡是省卫健委结对帮扶的民族乡,张平先后来到该乡雾溪村和坪垟岗村,详细了解下山脱贫、生态产品价值转化等工作开展有关情况。张平指出,近年来,雾溪乡不断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总结推广基层治理经验,创新实施生态产品价值转化路径,取得了良好成效,不仅体现了雾溪民族乡村优秀的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更展示了“两山”理念在雾溪乡的生动实践。

  张平强调,雾溪乡要加强思考和谋划,明确帮扶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着力在资金、技术、设备等方面获得更大的帮助与支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利用好自身优越的生态环境,进一步打通“两山”转化通道,做好“生态+文化”文章,持续挖掘畲族文化,打响雾溪生态牌和文化牌,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让更多村民吃上生态饭、吃好生态饭。同时,相关部门要在卫生健康工作上给予雾溪乡更多指导与帮助,全面提升村民尤其是老年人卫生健康意识,推动形成绿色健康生活方式。

  随后,张平来到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我县医疗卫生工作有关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汇报。

  张平充分肯定了我县疫情防控和县域医共体建设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在下步工作中,云和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根据自身实际,对县域医疗公共需求进行重新调查,对县域医疗卫生资源进行布局调整,确保医共体建设既有服务功能,又能体现资源配置效益。要针对群众卫生健康需求,通过管理扁平化和业务垂直化,确定人员岗位管理模式,坚持以效绩为导向,组织实施好人员分配和人员聘任,努力为老百姓提供更加精准卫生健康服务,把全县人民健康管起来。要通过医共体建设,创新改革方法,在增加人员编制、研究制定定向委培方式、明确人员保障与流动机制等方面下功夫,着力缓解基层卫生人才缺乏问题,进一步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