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白龙山街道党群连心桥激发社区自治新活力
2020年05月29日 09:05    来源:云和新闻网   记者 程鹏鹏 通讯员 蓝涛 

微信图片_20200525113847.jpg

  “你好,我是大坪社区党支部党员,想听听你们对社区服务的意见和建议。”昨日,白龙山街道大坪社区党支部党员陈聪来到她所联系的社区居民家中,听取诉求,了解情况,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增强服务群众能力。

  为进一步搭建好党群连心桥,白龙山街道以“党建引领八治合和”为主线,结合党员责任区建设要求,以大坪社区为试点探索构建“一网两区一单双卡”服务体系,组织引领党员参与基层治理和分类服务,努力让群众感受到来自党组织和党员的贴心服务。

  据了解,“一网两区”即一张服务网和两个责任区,大坪社区作为1个大网格,内部分6个微网格,由6个党支部和服务支部包干负责,每个微网格内的楼栋又分设楼栋长、楼道长和“先锋”责任党员,每名党员联系10户居民,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代办等服务,构建一张全覆盖、全功能的联系服务网。“一单双卡”则是一张任务清单和两张联系服务卡,通过动态服务清单和党员的联系服务责任卡及居民的“先锋”服务卡,让群众更便捷地寻求服务,让党员更好地服务群众。

  “我们楼下的车位上,原本有一堆木材,影响环境不说,还占用停车位,通过‘先锋’服务卡,社区党员很快解决了这个问题,十分高效。”大坪社区居民李大姐真切体会到了社区治理服务体系下党员责任区的实际作用,连连为该项工作点赞。“我们包干责任涵盖环境卫生、矛盾纠纷、便民服务等7大项内容,涉及公共秩序维护、平安社区建设等方面。”联合服务支部负责人介绍说,他们通过制定相应细则,努力使“一网两区一单双卡”服务体系成为社区治理的“毛细血管”、服务居民的“连心脐带”。

  “下步,我们将结合街乡共治、党员责任区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构建运转有效、贴近需求的基层治理体系,探索更多精准有效的载体和手段。”白龙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有效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治理效能,建设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平安社区、幸福家园。

编辑:卢伟峰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