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争先创优”赛出好马争高分
2020年05月27日 08:57    来源:云和新闻网   记者 程鹏鹏 

  5月25日,记者从县“争先创优”月度工作例会上获悉,我县4月份MEI指数得分为85.69分,在“五色图”中属于“优秀”区间,“争先创优”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W020200522337706814151.jpg

  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4月份以来,浙江省启动实施“争先创优”行动,按照“季目标、月评比、专班干、重激励、争高分”的要求,建立“一图一表一指数”赛马机制,加快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自全省二季度工作部署会召开以来,我县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了“争先创优”行动指挥部,并落实专班运作、实体办公,设置了综合协调、督查考核、工业、出口、消费、投资、政策、建筑业和房地产、农业等工作专班,构建形成了上下联动、横向互动的良好格局,为“争先创优”各项工作落实奠定了基础。各专班牵头单位、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及时研究部署、向上对接,最大程度抢占先机、把握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526100902.jpg

  据了解,1-4月全县经济持续回升,延续3月份以来“V”型回升的走势,与一季度数据相比,4月份各项重点指标呈现“降幅收窄、回升明显、趋势向好”的特点。规上工业快速反弹,规上工业增加值单月增长18.6%;固定资产投资扭负为正,单月增长11.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继续领跑,保持全市第一;外贸出口降幅收窄;1-4月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4%,位列全市第二。

  下步,我县将对标先进,研究分析指标体系,找准问题症结,拿出管用措施,精准发力、持续奔跑、争先进位,以战时状态,竟非常之功,全力交出5月份经济高分报表,为实现“二季红、半年正、全年胜”目标打牢基础,为守住“六保”底线特别是稳就业保民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保障。

编辑:卢伟峰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