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您的位置 > 云和新闻网 > 便民公告
财政报告关键词
2020年05月13日 09:52    来源:云和新闻网   云和县人民政府 

  一、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

  2019年,全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呈现良好局面,全县财政总收入10405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4330万元,增长9.24%;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03991万元,增长21.48%。其中,县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8844万元,增长16.87%。

  2019年,经省财政厅核定,县人大常委会批准,我县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为309300万元(其中一般债务219400万元,专项债务89900万元)。2019年底,全县地方政府债务余额规模为309196万元(其中一般债务219319万元,专项债务89877万元),我县债务余额在规定限额内。地方政府债务资金主要用于交通、教育、水利、棚户区改造、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污水零直排等项目。

  二、2020年预算草案

  2020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期70120万元,比上年调整后执行数增长9.0%。拟安排2020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16500万元,比上年调整后执行数增长9.52%,努力实现全县财政当年收支平衡。

  (一)狠抓收入、严控支出,确保财政平稳运行。加强收入监测,按照“匹配性、均衡性、可持续性”的要求,合理把握组织收入的力度和节奏,确保良好开局、运行平稳,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切实提高收入质量。持续强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等管理,确保基本建设资金可持续。密切关注重大改革,深入分析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后对我县财力的影响,做好准备;认真研究绿色财政奖补等转移支付政策,立足实际,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开源节流、增收节支、精打细算、执守简朴、力戒浮华,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严格控制和压减一般性支出,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压减幅度不低于10%,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压减幅度不低于5%。严控“三保”支出风险,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在预算安排和库款拨付等方面优先保障“三保”支出。进一步强化预算执行刚性,优化预算执行考核办法,加强预算支出进度管理。加快推进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设,形成“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应用、结果应用有问责”的闭环管理。

  (二)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高品质增进民生福祉。牢记为民宗旨,统筹财力支持民生事业发展,确保财政支出中新增财力的三分之二以上用于民生。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财政资金保障,优先保障扶贫资金投入。加强扶贫资金监管,深入推进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和管理信息公开,开展绩效评价,规范资金使用,提升扶贫资金使用绩效。持续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城乡融合发展,重点培育农业新业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完善教科文投入机制,健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促进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推动建立覆盖全民、统筹城乡、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合理调整机关事业单位、企业退休人员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水平。

  (三)集中财力办大事,全力打造新型城镇化样板县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不动摇,全力争取地方政府债券和各类专项转移支付资金,有序推广政府购买服务、PPP等模式,充分发挥政府产业基金作用,尽全力做好财力保障。集中财力,深入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污水零直排等项目工程,助推美丽县城、花园乡村建设,全力改善城乡面貌。统筹资源,深化“小县大城”战略,助力实施“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领域,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供给体系,提升城乡居民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因地制宜,优化财政政策,创新扶持手段,大力扶持绿色经济,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按照“市场导向、政企分开”的要求,持续推进企业市场化运营,进一步激发国有企业发展活力。

  (四)牢固树立风险理念,切实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各项规定,严守“三个不得立项”的底线,严控增量、消化存量,严禁违法违规举债、担保等行为,确保我县债务率保持在合理区间内科学运行。正确处理风险与发展的关系,一方面,积极化解隐性债务,确保五年内将隐性债务化解完毕;另一方面,积极向上争取,科学运用专项债券,支持重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