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一树花开四月天
2020年04月17日 10:14    来源:云和新闻网   作者 钟芳 

  才貌双全的林徽因说过:“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温暖,是希望,你是那人间四月天”。喜欢这样灿烂明媚的春日,如歌如画。它的清新娇美,它的优雅风情,常常萦绕我心,挥之不去。每到这时节,我就会莫名想起这句惊艳的句子,甚至想到漫步在春光里的美女林徽因,那岂不是一道最为靓丽的风景?

  放飞思绪,芳菲醉满心。四月的天气,一夜春风来,一场春雨落,万物俱苏醒,处处阳光明媚、草木葱茏、鸟语花香,暖风熏人,展示着春天的蓬勃和生机。这个时节,无论走到哪里都是美丽的,都会有芬芳温暖的感觉在心头流淌。走在街头,沿街的橱窗都抹上了明朗的春色,女性们换上了时尚的衣裙;漫步郊外,流水潺潺,青草依依,樱桃红、芭蕉绿、菜花黄、桃花依旧笑、草木湿润的葱绿鲜得能拧出水来。好闻的空气里飘满了植物汁液的清香,迎着春天的草长莺飞,带上相机,呼朋引伴,去赴一场浪漫的踏青赏花,在那烟雨明媚,绿色韶光中,有太多芳菲的话语和故事。

  随着拂面的春风,流淌的浪花,芬芳宜人的花香漫扑到我心里,我痴迷于这样的柔光,醉心于这荡涤人心灵的季节。“维士与女,伊其相谑,赠之以勺药”,《诗经》里的句子,描绘的是农历三月三上巳节青年男女踏青幽会、暗订终身的美好画面。就这样沐浴在暖暖的春光中,聆听小鸟的歌唱,遥看杏花雨的缤纷,瞬间,宛如心被什么攫获似的。那蓝得高旷透明的天,那暖得和煦惬意的风,那飘得绵密多情的雨,带着独自的气韵柔情地穿越时空,晕染了浪漫的心事。

  是不是每一颗心在这时都会有一丝蠢蠢欲动呢?是不是一直有那么一个人住在彼此的心里面?年华似水流逝,蓦然回首,才发现生命里那些丝丝缕缕的疼痛与哀愁,早已深藏。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在一树一树的梨花深处,他牵我的手漫步,看花开花落,笑意在我们脸上弥漫,温馨浸在我们的心里,格外清丽宜人。

  四月妩媚的春风,吹绿了山野,吹开了桃花,也催开了蕴含在我心底的依依情思。街边的花坛里,春意盎然,花香弥漫,紫荆花红,梨花白,一树树芳菲翩翩起舞,向外张望开来,鸟儿鸣唱枝头,阳光浓烈地覆盖了整个世间。在现代化高楼林立、白瓦灰墙间,此等景致绝对称得上“世外桃花源”,让人心旷神怡。“为了春天里有一个我自己的春天,我要栽下一株蔷薇,待到春暖花开的时节,蔷薇上开满我自己的花朵和阳光”,作家池莉说。是啊,在这个灿烂的季节里,带着亲人和朋友的祝福牵挂,我也要将美好的梦想和对生命的憧憬装入行囊,随时准备出发,来一次春天的远游。

  最美人间四月天,一树一树的花开。四月的人间,无愧于“最美”两个字,细雨洒在花前,绿芽新鲜初放,燕在梁间呢喃,人间四月芳菲。“你是那人间四月天”,在这大好的春光里,在这如梦的季节里,如诗的心语正潺潺地流淌……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