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县“无违建县”创建工作简报(第12期)
2020年04月14日 15:57    来源:云和县“无违建县”创建办   云和县“无违建县”创建办 

  工作动态

  ●3月6日下午,县“三改一拆”办主任毛华锋带队前往高速公路进行违建检查。

  ●3月9日上午,云和县“无违建县”创建工作推进晨会召开。会上就农民建房的遗留问题、省市重点点位(高速沿线、重点道路)的整改、处置方案、整乡推进、台账资料制作等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县创建办强调了此次创建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相关单位抓好创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快速开展。

  ●3月9日-3月18日,县“三改一拆”办主任毛华锋带队到各乡镇(街道)、工业园区对乱搭乱建情况进行实地排摸。

  ●3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上官国明督查“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县领导吴新志陪同督查。督查后召开乡镇(街道)、园区和各执法部门创建工作座谈会。

  
上官国明督查“无违建县”创建工作

  3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上官国明督查“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县领导吴新志陪同督查。

  上官国明先后到城区四个街道拆违点位,了解乱搭乱建处置、土地拆后利用、菇棚整治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要求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无违建县”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明确创建目标、路线图、任务书、责任人和时间表,确保成功创成省“无违建县”。

  上官国明强调,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创建工作。要加大对省交办点位、县交办点位、县城重点区块等违建的处置力度,加快整乡、整村推进进度,突出打造特色亮点;要严格控制新增违建,落实好管控制度和措施,确保发现一起、拆除一起;要科学合理谋划,做好拆后土地利用工作,做到应垦尽垦、应建尽建、应绿尽绿。

  上官国明强调,要对照标准,扎实做好迎检准备。要安排专人做好县、乡两级台账资料收集整理完善工作,不断提升规范化水平;要制定风险评估方案,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最大程度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要加大工作对接力度,积极争取省、市有关单位对云和工作的支持,着力提升创建工作实效。

  上官国明要求,要强化落实,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明确责任抓落实,按照责任分工强化责任意识、责任分解、责任考核,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严肃纪律抓落实,引导公职人员、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做好表率,带头支持、参与创建工作;要强化宣传抓落实,激发全民热情,形成全民创建的浓厚氛围。

  (童话云和发布)

云和县疫情防控不放松拆违整治不间断

  3月12日,丽水市“无违建”创建督导组组长吕建军一行莅临云和指导“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县“三改一拆”办主任、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毛华锋、乡镇街道工业园区分管领导陪同检查。市督导组根据省“无违建县”验收标准,针对我县实际情况对需要拆除和整改的位置进行实地指导。

  据悉,云和县“无违建县”创建小组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全县乱搭乱建情况进行了再次的清查整治。

  经过上周的高速公路沿线违建检查,本周开始全县域的拆违整治工作,围绕省点位、主要道路为重点,从四个街道开始,到工业园区、各乡镇的顺序进行实地排摸。在检查中,发现存在拆除不彻底、拆后未利用、部分点位周边未整改到位等问题。

  目前,县“无违建县”创建小组督导检查工作还在有序进行中,本周已将前期排摸的近200个点位交办街道(乡镇)、园区,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摸清底数,做好方案。对于辖区内的违建底数要做到心中有数,拆除违建不手软,符合整改要求的尽快整改,未能在规定时间内拆除整改到位的,要做好方案,有序进行整改。

  二是按时高质完成任务。严格对照验收标准开展工作,对于创建过程中拆除不彻底,建筑垃圾未能及时清理的问题引起重视,要按照高质量要求拆除整改到位。

  三是做好拆后利用工作。结合地方特色和生活需求,实行复垦、复绿,盘活土地资源,科学谋划,确保大拆大整后,实现大建大美。 (县“三改一拆”办叶瑶瑶)

浮云街道吹响新一年拆违攻坚号角

  “现在,疫情防控呈现积极向好态势,我们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拆违工作,确保该项工作不脱档、不脱节。”3月17日,云和县浮云街道组织有关人员对局村村一栋占地2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拉开了该街道2020年拆违攻坚的序幕。在现场看到,拆除工作有序进行,拆除现场秩序井然。“早在多日前,我们就积极与当事人沟通,多次上门宣讲政策,把群众的思想工作做细、做实,争取到了他们的支持、理解和配合,并第一时间组织工人进行拆除。”浮云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自全县“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浮云街道始终保持违法建筑拆除工作的高压态势,凝聚起强大的拆违氛围。“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我们工作重心有所调整,眼下正值‘无违建县’创建的攻坚时刻,面对防疫新形势,我们坚持‘两线发力’,确保拆违工作顺利进行。”浮云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统筹兼顾,紧盯拆违重点,努力做到拆违无死角。

  下步,浮云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掀起拆违工作新高潮,强力推进“无违建县”创建工作,为决胜城市改造打好基础,为云和打造全国山区新型城镇化样板县域再做新贡献。 (浮云街道宋陈洪)

赤石乡“防疫”“控违”两不误

  近日,赤石乡联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某村民私自拆除老墙,违法修建的围墙,进行强制拆除,对周边居民乱搭建违法行为起到很好的震慑作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赤石乡在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密切关注节日期间违法建设动态、严厉打击防疫期间辖区内违法抢建活动,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间“无违建”工作。

  一是结合各村、乡属各科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和“无违建”防控巡查工作,做到“防疫”、“控违”两到位,真正做到巡查无死角、无盲区,不漏一户。

  二是坚决遏制违建行为,根据“无违建”工作安排,及时启动节日期间“两违”处置工作预案,对新发违建一律按照即查即拆制度执行。

  三是行动果断,拆除彻底,联合县综合执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集中力量加强对违法建筑的拆除力度。做到顶风违建“零容忍”,起到拆除一户、震慑一村的教育目的,让群众深刻认识到“不敢违”、“不能违”、“违必拆”的后果。

  (赤石乡朱哲勇)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