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县“无违建县”创建工作简报(第11期)
2020年04月14日 15:58    来源:云和县“无违建县”创建办   云和县“无违建县”创建办 

工作动态

  ●12月30日,云和县“无违建县”创建办组织各工作推进组组长、各街道(乡镇)、园区分管领导、部分村支部书记共50多人,赴缙云县实地考察学习无违建创建、整村推进工作经验和做法,并与当地镇、村干部进行了交流。

  ●12月30日下午,云和县“无违建县”创建工作部署会暨台账资料培训会召开。街道(乡镇)、园区分管领导,工作推进组,相关职责部门资料员,部分村支部书记参会,会上就下阶段的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就创建台账资料进行了培训。

  ●1月2日上午,云和县“无违建县”创建工作推进晨会召开。会上,就创建工作遇到的难题进行汇总并讨论解决,副县长吴新志强调要精准对接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做好拆后环境整治,掌握整个工作进度,并要求创建办加强拆违现场指导工作,推动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1月3日下午,市“三改一折”办来我县进行2019年度市级考核。

  ●1月10日晚,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三改一拆办快速落实“无违建县”创建月例会精神,布置历年卫片处置工作。

  ●1月13日上午,云和县“无违建县”创建工作推进晨会召开。会上,就创建工作遇到的难题进行汇总并讨论解决,并布置下步工作,要求年前重点督查省反馈点位?,推动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云和县“无违建县”创建工作月例会召开

  1月10日,全县“无违建县”创建工作月例会召开。县领导上官国明、饶钦英、周坚、吴新志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专项组、推进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县创建办负责人汇报“无违建县”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推进计划;各乡镇(街道)、工业园区负责人汇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上官国明指出,前阶段“无违建县”创建工作机制逐步健全,政策体系更加完善,违建整治强势推进,创建氛围日益浓厚,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态势。

  就做好下步工作,上官国明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提升。“无违建县”创建既是省市交办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县打造新型城镇化样板县域的现实需要,必须不讲条件、不找原因、不折不扣地完成。创建措施要再细化。要抓住“无违建县”创建的关键环节,全力以赴抓治旧,严防死守抓控新,科学合理抓利用,根据每个环节的侧重点,完善工作计划和工作措施。责任落实要再加强。“无违建县”创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工作组要协同作战、形成合力,捏指成拳、重拳出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上官国明强调,工作机制要再完善。要完善工作运行机制、政策执行机制和督查问责机制,形成一套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确保创建任务落细落实。创建氛围要再浓厚。要利用各种形式和渠道,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创建工作,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强大声势,确保“无违建县”创建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云和新闻网 王凤凤)

白龙山街道:铁腕治违零容忍,集中拆违在行动

  伴着挖土机的轰鸣声,2020年新的一年大规模拆违执法行动,在这里打响战斗……。近日,白龙山街道集中发力对箬溪社区,隔溪寮等多个县交办点位开展拆除工作,对违章搭建的建筑进行集中拆除,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个目标干到底。”坚决遏制违章现象,并进一步做好拆后环境的整治工作。

  街道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做思想工作,将“拆违不拆心”的拆违工作理念传达给村民,使违建村民支持拆违工作;街道班子成员“既挂帅,又出征”,现场指挥,破解棘手难题;街道干部与村干部一起协同作战,全线出击,情况一线掌握、问题一线处理,立说立行,立行立改;各相关部门靠前站位,主动作为,实行联合执法,确保该拆除的连根拔起,重拳治违、利剑拆违。

  全街道上下不畏工作繁巨,但求五指成拳,形成了街道干部凝心聚力、合力攻坚的强劲势头,拆违进度不断刷新。截至目前,累计完成销号点位县交办67个,其中省级2个,自查122个。(白龙山街道毛艳艳)

崇头镇:借集中拆除之势,破无违创建瓶颈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创建“无违建县”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近日,云和县崇头镇集中力量开展了“无违建县”创建集中拆违周行动。

  崇头镇无违建攻坚组联合国土、执法、推进组等,对违法建筑助拆、强拆相结合推进。得益于攻坚组成员“三番五次”地对违建业主劝导、宣讲相关政策,并对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业主自拆等前期工作,集中拆除势如破竹。一周内,崇头镇共完成了12个交办点位,18个自查点位任务的销号。

  此次集中拆违周行动不仅完成了大量的点位销号,更是掀起了“拆违”不可阻挡的大势,使许多户主纷纷改变态度,开始自行拆除。下一步,崇头镇将借着这股“破冰之势”,加速推进剩余点位。 (崇头镇张烨)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