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县“无违建县”创建工作简报(第10期)
2020年04月14日 15:56    来源:云和县“无违建县”创建办   云和县“无违建县”创建办 

  工作动态

  ● 12月23日下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坚调研县“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副县长、公安局长、创建办主任吴新志陪同调研。会上,创建办副主任吴伟勇就目前的创建工作进展做了汇报,胡坚书记强调:一是心要齐,各部门、乡镇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二是广宣传,加强政策解读,宣传正、反面典型;三是抓重点,针对验收,体现成果;四是严标准,应拆尽拆,做好拆管用结合文章;五是立典型,对党员、干部态度不端正,履职不到位,要严明纪律。

  ● 12月25日上午,云和县“无违建县”创建周例会召开。会上,就2018年省反馈点位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形成整改验收标准并要求推进组进行实地考察。市三改一拆办综合协调组副组长吕建军强调:一是借拆违势起,保质保量;二是围绕测评评分,多得分少失分;三是深拆的同时谋划环境;四是乡镇谋划做亮点,谋划整村推进工作。

  ● 12月26日下午,云和县“无违建县”创建政策研究会召开,政策指导组和工作推进组参会。会上,就创建工作的相关政策进行了研究讨论,并就下步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助力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浮云街道念好“三字诀”,全力推进违建点位销号战

  自2019年11月18日全县召开“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以来,浮云街道坚持问题和目标两大导向,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对照梳理省督办点位,县交办点位、街道自查点位“三张清单”,形成“一户一表、一点一档”的云罗天网,一网尽收“违建点位”,通过舆论先行、典型开路、专项整治、连片推进四大举措加速推进街道违建清理工作,呈现多点突破、全面提速的良好局面。

  一是突出“统”字,明确攻坚目标。成立攻坚小组,拉出详单,制定创建实施方案,以“比超干”为抓手,实行“周通报、周排名、周进位”的争先进位机制,细化点位销号战果图,确保“无违建县”创建工作“日有推进、周有进度、月有成效”。

  二是突出“广”字,浓厚创建氛围。没有思想的解放就不会有工作的突破,街道按照“广泛发动、全民参与”的宣传思路,在各村社悬挂条幅、张贴公告、发放宣传手册、填写《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法建筑自行处置承诺书》及《公职人员违章建筑自查表》,做好“无违建县”的宣传发动工作,浓厚“无违建县”创建氛围。

  三是突出“专”字,开展集中整治。一个月以来,街道通过打好扛旗攻坚、专项行动等组合拳,以“自拆+助拆”为手段,对梅家源新村乱搭建、菜市路信访点位、中山社区屋顶违建、人民路及红光路等重点违建区块进行集中拆违,形成示范带动、典型开路、连片推进良好局面,放大了“无违建县”叠加效应。截止12月18日,街道总共完成点位销号171个,其中县交办点位65个(省督办点位4个),完成率43%、自查点位106个,拆违面积近15000平方米。

  下步,浮云街道将继续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自觉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绝,严控违建,敢于亮剑、重拳出击,在“无违建县”创建工作中书写“浮云铁军”精神,为“无违建县”创建工作持续注入浮云力量。 (浮云街道练淼根)

  元和街道开展集中拆违专项行动

  云和县新建南路区块小区部分业主在自家门口圈地搭建临时“杂货间”,后山区域搭建棚户、养殖家禽,整体呈现一种脏乱差,严重影响小区整体形象。也给小区居民留下了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对此,云和县元和街道联合土管、执法、公安出动人员50余人,对新建南路区块后排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拆除,拆除屋顶违法加层、占用安全通道临时用棚点位13个、面积达500余平方。

  元和街道前期多次联合执法上门对违建业主劝导、宣讲相关政策,并对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业主自拆、不自行拆除最后将进行集中强制拆除,加强违法建设执法力度。

  下一步,元和街道将加大拆违力度,对重点地段、重点小区加强巡查力度,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拆除一处,绝不姑息!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元和街道刘丹微)

  加压紧弦崇头镇强力推进“无违建县”创建工作

  近日,在崇头镇违建户主自拆的最后阶段,崇头镇“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各攻坚组由分管领导带队,驻村干部和村双委成员等参与,开始对剩余户主自拆点位现场督促拆除,以确保拆除工作的安全快速进行。当日,崇头镇完成了4处县交办点位、2处自查点位,共6个点位销号。

  崇头镇在这个阶段“加压紧弦”,旨在为接下来加快拆违脚步、开展集中拆除工作抛砖引玉。

  自“无违建县”创建工作攻坚战打响以来,崇头镇集中力量积极开展宣传工作,赢得群众对“创无”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许多违建户主响应政策自主拆除。截至目前,崇头镇共完成了37个点位的销号工作,拆除面积共3800多平方米。

  从目前的完成量来看,“无违建县”创建工作依然任重道远。因此,崇头镇决定加快脚步。在崇头镇班子会上,会议专题落实无违建创建工作,决定下步将进行整治点位的集中行动,助拆、强拆相结合推进崇头镇“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崇头镇张烨)

  紧水滩镇全面完成点位销号工作

  12月19日,云和县紧水滩镇再次组织镇国土所、执法中队、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出动攻坚人员50余人,对最后一个县级交办点位––龙门村一处屋顶乱搭建点位进行集中拆除,拆除面积达260余平米。这标志着紧水滩镇全面完成20个县级交办点位销号,完成率达100%,同时还完成拆除自查点位11个。

  一是健全组织机制。为深入推进“无违建县”创建工作,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以书记、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班子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5个专项工作组。同时,7个行政村均成立“无违建县”创建攻坚小组,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无违建县”创建工作机制。

  二是明确目标责任。紧水滩镇明确“无违建县”创建的工作任务和目标,以县级交办点位为抓手,统一全镇干部的思想认识,强调以铁的纪律、铁的决心、铁的手段,强力推进“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全力以赴。

  三是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横幅、宣传资料等广泛宣传“无违建县”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和支持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在各村、交通要道等地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发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300余份。

  下一步,紧水滩镇将继续高度重视“无违建县”创建工作,一是加大自查力度。将继续组织村镇办、执法中队、国土所等部门工作人员开展自查自纠,针对公路沿线、水库沿线、村庄周边等重点地段,深入排摸各村存在问题点位。二是加强氛围营造。将继续通过微信、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结合各村主题党日、村民代表会议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形成良好氛围。三是做好台账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对台账资料进行查漏补缺,为迎接验收做好充分准备,为全面推进"无违建县"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紧水滩镇吴杰)

  白龙山街道:地毯式集中攻坚,硬骨头逐个啃下

  18日,箬溪社区拆除7个点位550平方米

  19日,黄水碓社区拆除2个点位60平方米

  20日-24日,河上、长田村拆除71个点位4000平方米

  26日,泓新村拆除17个点位1000平方米

  27日,黄水碓村拆除13个点位600平方米

  ……

  为深入推进“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加快实现全域违建销号清零,白龙山街道紧盯目标,雷霆亮剑,开启地毯式集中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发力,“硬骨头”被逐个啃下,拆违现场战果频传。

  一、抓小攻难,逐个突破

  从最容易和最困难两级为突破口,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集中人员推进拆违工作,在“易”中求创新,提速度,从“难”中树典型、鼓干劲,攻坚一批,带动一批,推进白龙山拆违势如破竹。

  二、集中攻坚,专班推进

  从箬溪社区到云雾线沿线集中攻坚,从沙溪沿线到新建南路沿线的拆违热潮,短短两周时间,白龙山街道共开展四次集中攻坚行动,拆除100多个点位;从组织保障到责任落实,每次攻坚行动都形成拆违专班,由工作组组团包干,明确任务,破解了原先驻村干部“单兵作战”的工作难题,工作组形成合力,协同作战,攻坚行动有序推进,拆违治乱难题迅速破解。

  三、地毯式推进,标准化拆违

  为公平、公正推进拆违行动,白龙山街道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以政策为导向,以标准为依托,做到公平拆违、阳光拆违,逐村地毯式推进,让群众心服口服。同时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于群众提交的证明材料对照政策认真审核,逐一核对。

  下一阶段,白龙山街道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守正笃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勇破坚冰,迎难而上,坚决彻底打赢“无违建县”创建攻坚战。 (白龙山街道 席淑红)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