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三门乡村振兴有了新引擎
2020年03月25日 09:19  云和新闻网

  昨日,记者来到白龙山街道三门村,只见村庄坐落于三面环山,一面朝向县城的的盆地之中,犹如一座“聚宝盆”。该村200余亩桃园种植在开垦成阶梯状的土地上,环抱于群山之中,桃花竞相绽放,芳香四溢,犹如世外桃源一般。

  “你看那边是油茶基地,不远处还有甜橘柚基地。”三门村村委主任杨进伟告诉记者,这是三门村规划结构中的“三门山地水果环”的组成部分,届时将形成一条特色的山地水果观光环线。“这两年,我们村庄的发展目标就是致力打造一个农旅融合发展,以农业观光为主的现代果园综合体,用几条主体环形线路将村里所有的规划区域串点成线,到时候吃住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经济将带领村庄走上乡村振兴之路。”杨进伟满怀憧憬地说。

  据了解,三门村紧扣我县提出的打造绿色精致童话产业的童话云和“大花园”建设目标,致力于打造以田园综合体为载体,一二三产业联动的新型经济组织模式。凭借村庄良好的地形条件,村里规划构造了“一心一轴两环五区”布局结构,一轴即玉斜湖景观轴,两环为三门山地水果环和山脊徒步健身环,外围形成田园社区、特色种植区、旅游资源保护区等“五区”构造。

  “结合县里开展的‘城乡环境整治行动’以及‘无违建县’创建工作,我们已经拆除了多片菇棚。”杨进伟说,根据建设美丽乡村的要求,他们将全力开展菇棚整治以及违章搭建拆除工作,为乡村发展铺平道路。

  作为我县第一批乡村振兴先行村,三门村致力于当好乡村振兴领头羊,国家能源局浙江监管办公室、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结对帮扶项目——三门村光伏发电项目已于去年启动。凭借良好的区位优势以及自然环境条件,接下去,三门村将形成以农业为主导,以农业合作社为主要建设主体,融合农副食品加工、食品制造及旅游创意文化等产业,形成多功能、复合型、创新性地域经济综合体——三门现代果园综合体。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巍 编辑:卢伟峰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